close



原本這篇文章,我想放在最後才寫,但突然覺得,有些話,菜桃桂實在是已經不說不快了。

最近常有人來問我,我在部落格盡寫些草家人的壞話,難道不怕被草家人發現嗎?其實,這個問題我早就想過了,只是,我怕嗎?老實說,我不怕,只是有些唏噓。

雖然我一直秉持著相信網友的態度,但因為每天有越來越多的人來關切我、警告我,讓菜桃桂不得不正視這個問題了。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情緒,情緒來的時候,發洩出來應該是最好的方式,菜桃桂剛加入草家庭的時候,有許多的不適應、有許多的痛苦,起初我一直跟一根草抱怨,但後來我發現,把另一個人搞得跟我一樣痛苦,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我單純的只是想抒發情緒罷了,把話說出來,我的心情就舒坦多了,因為這樣,我開始了「嫂嫂日記」。

部落格裡,不外乎寫些雜七雜八的文章,當然,既然名之為「嫂嫂」,裡面就有許多我這個新手媳婦、新手嫂嫂的甘苦談,我不否認,文章裡有情緒性的字眼,如果草爸媽看到了,可能會引起誤會,但『情緒』不就是這樣嗎?如果我沒有情緒,我跟本就不會開始寫部落格。

或許有人覺得,菜桃桂這個媳婦真是離經叛道,竟然膽敢在公婆背後搞鬼,他要來替天行道,讓草爸媽知道菜桃桂的真面目,但我只能說,真正認識菜桃桂的人應該清楚,菜桃桂為了融入草家,我們雙方都付出許多的努力,也付出許多的代價,在「斑鳩媳婦」事件之後,菜桃桂和草家人的恩怨情仇總算有一個了結,而我們也確實開始了更好的婆媳關係。

這就是最後菜桃桂決定要把公婆單元鎖起來的原因,雖然菜桃桂覺得裡面的文章全都屬實,我並不理虧,但是若讓草爸媽傷心,那也絕非我所願,如果過去我們為了磨合關係,彼此都付出『慘痛的代價』,那為什麼又要再回去走過去的那段路呢?而菜桃桂之所以覺得唏噓,是因為我可愛的網友們,我知道這是你們最喜歡的單元,但是情勢逼得菜桃桂非得快刀斬亂麻不可,我並不想夜長夢多,所以,謝謝你們的支持,讓菜桃桂在苦悶的小媳婦歲月裡,得到許多的安慰,並鼓勵著我走到現在,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