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作家徐四金的「香水」,是我大學時非常喜歡的一部小說,葛奴乙那極度詭異的角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那時我著迷到幾乎全心投入在小說之中,即使在日常生活也常常忘記自己身在何方,而把自己幻想成葛奴乙,因此那陣子我對於身旁週遭的味道都很有感應,就像是葛奴乙上身一般,我變得有點神經質,因為我想像這個對氣味瘋狂的人,到底在想些什麼?到底聞到了什麼樣的氣味,我幻想著…

前幾天,我坐在車上心不在焉地看著窗外,身旁公車呼嘯而過,「什麼,香水?」我心裡一震,以為這只是巧合,不過視線馬上跟著公車一起跑,直到我確定我看到「徐四金」這幾個字,內心真是又驚喜又惶恐,徐四金的「香水」被拍成電影耶!媽喔~~怎麼不令人驚喜又惶恐呢!
 
 絕對不是電影迷的我,對電影的了解真的不多,不過在這樣有限的經驗裡,依然是負面多過正面,尤其許多少了不起的原著小說被改編拍成電影之後,變得超恐怖又支離破碎,所以很多讓我感興趣的主題被改拍成電影後,我反而連看都不敢去看了,例如:弗烈達․卡蘿。而這次「香水」之所以讓我大感興趣,實在是因為葛奴乙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實在是太清楚又太模糊了,那種感覺就像當你看到精采的布袋戲時,對於這個布袋ㄤ仔的角色再清楚不過,可是你就是很想跳到後台把那個玩掌中戲的人揪出來,好好問他:「你到底是誰」的那種道理一樣。葛奴乙實在太吸引我了,害我看到公車廣告之後超想大叫「香水ㄟ!徐四金的香水ㄟ!」,然後在路上蹦蹦跳跳…

當年我看徐四金的「香水」時,順便也配著黛安․奧克曼的「感官之旅」一起閱讀,那種感覺就像喝可樂非得加冰塊,吃哇沙米再配辣椒醬一樣,感動直衝腦門,有興趣的話這兩本書可以一起看看囉!


註:「香水」中文官方網站http://perfume.cmcmovie.com/main.htm

順帶一提,電影版的「香水」是由「蘿拉快跑」的導演湯姆提克威所執導的,真讓人再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