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重點,走去二崁~~~


3月27日下午某點某分,於某家出版社內。
楊小禎:「石頭,菜桃桂說,因為他公婆又要來找他們了,所以他沒有心情寫部落格…」
石頭:「關我什麼事!你跟他講,作人家的媳婦就要知道理。」

因為這樣,沒心情卻要知道理的菜桃桂,在石頭公的殷殷期盼下,不但下意識地在內心吟唱起「最郎ㄟ欣逋抖災都立,透早起床…(歌詞忘了,請善心人士
提供)」,並開始動手寫這次的澎湖部落格。
 我苦…

*********************************************************************
人生啊~還真是奇妙,過去,菜桃桂一直以沒去過澎湖而引以為憾,如今,距離上次去澎湖還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竟然又搭上什麼宗教包機的機會,讓菜桃桂再次前往澎湖一遊,只不過,少了「處女航」的期待,又少了課長加滿油的高級國旗轎車,此次的澎湖行多多少少沒有上次的順理成章,卻也多了點意料之外的驚喜,沒有上次戰鬥團似的趕場,卻多了點懶散和悠閒,也算是意外收穫。

上次去澎湖,搭乘班次老早的飛機,這次好命一點,可以搭八點半的飛機,不過卻因為人住在宜蘭,卻也要趕在七點出門,一路上,一根草不停地唱衰預告:「可能五十分才會到喔、可能四十分才會到喔。」還以為自己是衛星導航咧,不停的更正抵達目的地時間,幸好台北市的交通很給我面子,抵達機場的時候,竟然準準準八點二十七分,踏進機場還馬上一眼看到石頭公就乖乖站在櫃檯前,跟上次的大遲到相比,看來果然回家有懺悔兼改進,不錯不錯,看來,頑石也有點頭的一天啊!

十點,包機剪綵儀式才要開始,再此之前菜桃桂一直遠遠地躲著張經理,不敢上前多打聲招呼,看我這樣無臉見人,還不就是要怪上次菜桃桂大出錯,竟然把大陸民航副局長的姓氏打錯,久久無法原諒自己,因此作賊心虛,在石頭後面東躲西藏,希望老天保佑張經理不要想到上次那個兩光的記者是哪一個,阿彌陀佛!

剪綵儀式千篇一律,菜桃桂就不多說了,儀式過後,公關小姐為了擺脫我們和石頭兩個拖油瓶,找了航空站的葉先生順道載我們到市區去逛一逛,石頭公和菜桃桂原本拿不定主意要不要和三個不知道是啥玩意的先生們一起去兜遊澎湖,沒想到一進航空站門哨,這位葉先生就喚來小兵一枚,要他載我們去市區,接著和大家說股拜,而這位替代役小弟原本嚴肅剛直,在菜桃桂和石頭公的挑釁之下,終於忍不住問:「你們不知道剛剛那幾個是誰喔」、「我以為你們是一起來的耶」、「你們不是軍人喔」…對!就是這最後一句話讓我和石頭公不約而同跳腳,「什麼!軍人,有沒有搞錯,我看起來像是軍人喔!」花俏地留著瀏海的石頭與明明看起來就非常嬌弱的菜桃桂,不禁大呼替代役阿弟仔果然涉世未深,竟然連而立之年的三十老人都認不ㄘ來,實在讓人為之氣結。

 這位阿弟仔果然年紀輕輕不懂人情事故,叫他帶我們去一家好吃的店再放我們下來,沒想到竟把我們丟在一家大概是阿兵哥喜歡去的,俗又大碗的小小什錦麵店,然後揚長而去,留下石頭公與菜桃桂展開今日的「不知去向」之澎湖之旅。



傻愛莊,今天吃飯的地方,名字傻傻的卻很可愛


店裡有許多客人留下的紙信籤





第一道酸瓜煎蛋,很下飯,記得上次來澎湖時,酸瓜是和象魚一起燒的,各有特色


應我的要求,這道小白菜炒番茄是多點的,我媽沒這樣煮過,吃起來很不錯,下次我也要這樣煮,嘻~~


ㄟ,怎辦,我忘記這道菜的名字了啦!好像是什麼生菜肉末之類的,裡面有加酸瓜,包著生菜吃,酸鹹辣,超開胃


愛莊老麵喔~又記不太清楚耶,麵很Q但有點鹹說><"


玉米奶酥,說真的,點的時候我就有心理準備覺得這道甜點會很平凡,但就忍不住手癢愛點咩,誰叫我喜歡吃文化大學婉瑛炸的玉米奶酥說@@"


耶!!開動囉


吃飽飯就該像阿婆這樣起來散步啦


沒想到這裡有這麼適合我演的鄉土劇劇名,快來拍一張留念





上次風靡大家的手指數螺活動,這次菜桃桂也找到這首褒歌了,YA~~


好多褒歌喔


這首獻給楊小禎


婆婆媽媽們看得津津有味


石頭公也拍得很努力


我看阿榮這次寄多少錢回來,少一塊錢他就知死,下次沒有鐵牛運公散了


石頭,你拍的很不甘願喔,給我黑臉,哼


這張臉有亮,但卻是油亮亮,又圓,是怎樣,對我很不滿喔(我要給大家看的是手上的麵粉豬啦,和元宵吃的脂片龜是同樣的材料做的喲!昨天是土地公生,今天才吃得到這個啦,二崁民宿老闆娘請的喔)





各位觀眾,現在記者所在的位置,是澎湖最有名的的玄武岩...


這位先生一路上電話接不停,菜桃桂因位沒人導盲因此走錯路,差點到達天涯海角,因此偷拍以示報復

沒想到這位先生心機也非常的重,走在後面講電話也要偷拍,還說有幫我拍出滄涼的感覺,我世間媳婦演得還不夠精采嗎?硬要給我雪上加霜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