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何,這幾年來非常流行「客家花布」,不論是做成袋子、書皮、抱枕,甚至連燈籠、壁紙,都會出現這種花色,不過,這種花布為何是客家的呢,我實在不了解,因為小時候,菜桃桂家裡的被套也有這種花色啊!但我家可是貨真價實、土生土長,所謂的「本省人」啊!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答案是什麼呢?

  這個客家花布和菜桃桂的緣分從大學時代開始,還記得那時我和朋友在吳興街的一家「林紅茶布莊」剪了好幾塊這種花布,因為配色實在太優秀啦!害我們對設計出這款花布的遠東紡織布料設計師佩服不已,覺得這些設計師實在太了不起啦!怎麼會設計出這種超熱鬧、風格獨具、極度複雜又和諧的配色,當下真想每一種都抱一匹回家,而在那兒剪回去的布,菜桃桂還做成裙子、包包,並且非常愛秀地穿到峇里島去當阿花,現在想想,年輕時候的臉皮果然非常的厚,厚到連鬼都怕啊,哈。
 
  不過這幾年,這客家花布實在被炒得太熱了,因為,客家花布雖美得經典,但如果被應用到詭異的設計上時,菜桃桂內心都會剉一下,覺得用量也太大、太多、太粗魯了吧!降子眼睛會閃到捏><

  ㄟ,好像扯遠了,不過這都要怪何厝風獅爺啦,誰叫祂的花披風有憶往事的功能,害我熊熊變成愛提當年勇的老人,洩漏我隱藏多年的秘密,其實阿桃桂我,今年正好是十八姑娘一朵花啦!ㄎㄎ






















<2007回顧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