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菜桃桂都三十好幾了,才開始「學」跑步,人生變調到如此境界,真是不言可喻的悲哀啊!

自從唐先生恥笑菜桃桂跑步像『拉牙』之後,菜桃桂就對這件事就開始耿耿於懷,其實倒也不是怕被人家笑說我跑得醜,因為醜,本來就是菜桃桂的特色,只是,我確實懷疑起自己跑步的姿勢不正確,不然怎麼會一眼就被看穿,此人實在沒有「運動神經」,跑得怪裡怪氣的,基於「努力也要有正確的方法」的假正經心態之下,菜桃桂決定「無償」聘請過去曾經是田徑隊隊長的唐先生(唐先生也太倒楣了吧),擔任菜桃桂的慢跑指導教練,讓阿桃我,一定要學會跑步(握拳)。

當一個人下定決心之後,其堅強的意志力絕對是不會被輕易打倒的(是降子嗎?)。在經歷過慢跑人生的低潮之後(有嗎?),菜桃桂只要看到ESPN的馬拉松比賽,都很專注的研究馬拉松選手的跑步姿勢是怎樣的,阿桃我到底哪裡出了錯?而今天更慎重的叫一根草錄影阿桃跑步的「曼妙姿勢」給我看,看看我到底是哪裡『拉牙』了。

擁有這種高規格的訓練待遇,不明就理的人,恐怕還會以為是某某教練在訓練國家級慢跑選手吧,不然怎麼還需要錄影糾正姿勢,是真的有必要慎重到這種程度嗎?哈哈哈。

經過唐先生和一根草的反覆糾正,發現菜桃桂跑步的時候根本就不夠放鬆,尤其是上半身,應該要把所有的關節都鬆開,才能夠自然的擺動肢體;而這還只是上半身的問題,沒想到下半身的問題也一樣很大,因為菜桃桂跑的時候,是整個腳掌著地,很像鴨子一樣『啪、啪、啪、啪』的跑,所以跑起來會很蠢,不但少了前腳掌「蹬」的力量,腳掌著地面積也太大,少了「滑」的動作,難怪看起來就是整個不順暢啦!

雖然飽受輿論的指指點點和哈哈大笑的壓力,但菜桃桂終於有了小小的進步,跑起來不會再這麼怪了,雖然我還得常常要提醒自己「要蹬、要蹬」,但或許從今以後,我就可以從拉牙蛻變成蜘蛛了…至少腳短一點,看起來會協調一點點,哈~

唉!沒想到跑步看起來這麼簡單,這麼理所當然的一個肢體運動,菜桃桂竟然跑得錯誤百出,一氣之下,忍不住嚴肅起來。你看看我們的國民教育,是多麼忽視體育這一環,讓菜桃桂臨老入體壇(最好是體壇啦,呿)的同時,還得先面臨矯正我的拉牙跑步法,實在令人為之氣結,哼,可惡的台灣教育制度,還給我擁有力與美的運動員體態,或者是唐先生的田徑美腿啦~(伸長腿)

PS.一根草說,菜桃桂跑得這麼醜,怎麼好意思PO上來給大家看啊!但菜桃桂就說了,「羞恥心」這種東西拿來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啦,因此為了激勵自己跑得更好,我要把我的糗樣放上來,等到我變成了馬拉松高手,一根草你就等著羨慕我吧~

.
.
.
.
.
.
剛剛正當菜桃桂要把影音檔PO上來時,赫然發現….蝦密!!一根草把我「曼妙跑姿」的影片殺掉了!哇哩咧,難道真有這麼丟臉嗎,一根草果然不是隨便講講而已,他真的是死也不讓我PO上來啦…> <…
.
.
.
.
.
.




跑步說完了,來說說籃球這件事吧!

話說自從菜桃桂很倒楣的,必須要和愛打籃球的一根草一起上球場(一根草說,他每次都要和我同一隊才是有夠倒楣,喂~沒有良心的傢伙),接下「補咖」的任務之後,我也在這堆臭汗味中,觀察到了某些有趣的現象。就像打牌、打麻將、喝酒一樣,打牌有牌品,喝酒有酒品,而打球也有球品。因為菜桃桂是一個籃球遜咖,不但沒有準度、接球也會恐懼,速度贏不過人家,彈性差、運球弱、抗撞性零,和隊員也無默契,簡直就是來亂的,但菜桃桂卻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暗樁,透過菜桃桂這個弱者,卻可以清楚的看到每個人的人格特質,有的人輕鬆看待比賽,有的人一心求勝,有的人表現慾強,有的人喜歡團隊合作…,所以,各位尋覓良人的姐妹們,如果妳想看清楚對方的人品,到底是不是個值得託付的結婚對象,我覺得和他們一起打籃球,實在是個很不錯的方式,因為面對競爭,每個人個性上的優缺點馬上顯現出來,除非此人陰沉到連打球都在隱藏真實的自己,那這個人就實在太Over了,在籃球場上馬上和他分手,倒也不算過份了,哈~

最後講的這一段話,其實菜桃桂的重點就是…哼!利用菜桃桂這顆老鼠屎拼命得分的對手,以及硬搶我的球和蓋我火鍋的「大」男人們,你們把我當作男生來看,和你們一起打球,實在是菜桃桂的榮幸,但抄一個肢體殘障者的球,你們實在是很丟身為一個男人的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