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今年楊桃二人前往金門,寫下金門尋獅續集的時候,有一個親切的「金門部落」格主大人,透過部落格的往來,不但事前就指引楊桃二人迷津,讓我們去年錯過的風獅爺,今年都如願以償,一一找到他們可愛的身影,而且在金門相約碰面的時候,還帶了好吃的各種金門餅乾讓我們一路充飢,後來當我和楊小禎在水頭找不到雙石獅首,打電話給格主大人再向他詢問更清楚的地點時,格主大人竟然下了班,馬上騎摩托車過來帶我們去找,遇到這種大好人也太感人了啦!不過沒想到,楊桃二人過台灣海峽,囉哩囉唆的事還有一堆,當我們知道格主大人計畫要來台灣一趟時,馬上哀嚎說我們很想念金門的壽記廣東粥,而格主大人也超Nice的,原本要在我們環台最後一天時,送來我們朝思暮想的廣東粥,但因為颱風延誤了我們環島的行程,這揪甘心的廣東粥夢想,還是落空了,後來又約了幾次,終於在今天成行,真是一波三折的廣東粥啊!

因為格主大人要來,我和楊小禎在一個禮拜前就排開所有的工作和活動,專心期待今天的到來,不過昨天當楊小禎跟我說,格主今早九點半的飛機抵達松山機場時,菜桃桂無恥的心還是遲疑了一下,「九點半到,那不就是七點起床了嗎!」七點耶!對於正常上班族來說,七點起床應該不足為奇,但是菜桃桂和楊小禎做這一行的,大家大概都有個默契,若不是情非得以,大家都不會在十點前打電話聯絡事情,也因此,我和楊小禎除了在電腦前互哀好早起之外,還順便約如何碰面,原本菜桃桂還想說一根草今早不用工作,我可以開車去機場,既快速又不用淋雨,但想到,那難道我和楊小禎要開兩部車到機場前接格主,看格主選坐哪部車來印證自己的人氣,也讓格主感受一下挑選後宮佳麗的幸福感!我想,做東道主應該也不用做到這種程度啦,因此菜桃桂犧牲小我(是這樣嗎?哈哈)放棄開車,和楊小禎約在捷運站碰面,一起過去接格主。

昨晚菜桃桂和楊小禎就在幻想,今早格主要帶著兩碗熱騰騰的廣東粥上飛機,如果香味飄出來應該會被飛機上的人怨恨,而且我們兩人都還可恥地加點油條,那又長又油的金門油條,如果一路搓到提著LV包的旅客,或沾到身穿亞曼尼西裝的紳士身上,想必,今早格主收到的白眼就多得可以舖滿整個台灣海峽了,哈哈~

因為覺得帶粥上飛機並不那麼自在,因此我們也就格外感動也覺得很過意不去,格主為了我們兩個竟然願意做這種事,但是….我們兩個竟然連個伴手禮都忘記帶,真是太說不過去了啦,不過此時才早上九點多,是要上哪兒去買拌手禮啊!就這樣,兩手空空的楊桃二人,只能把「準時」當作唯一的賀禮,準點抵達機場並順利接到格主,而當格主一上車,那廣東粥的氣味真是天殺的誘人,還沒打開就讓我和楊小禎的肚子豪不掩飾的咕嚕咕嚕叫,原本我們也是想找個燈光好、氣氛佳的地點,好好享用一下美味的廣東粥,但可惜今天下雨,外面四處都是濕答答的,最後,我們所謂「燈光好、氣氛佳」的地點就是…楊小禎的車上,呵呵,唉喲下雨天咩 >__<

雖然格主大人今天下午還有其他的計畫,但什麼都沒做的菜桃桂和楊小禎,還是覺得這樣實在很對不起格主大人,因此雖然三人肚子很飽,但硬要來個「甜點」彌補我們心中的愧疚,此時此刻會有甜點的地方應該不多,因此我們就往迪化街去,想要給格主吃好吃的「呷兩嘴」米苔目冰,但沒想到呷兩嘴很不給面子竟然公休,因此只好在永樂市場下吃紅豆湯圓,小小表示了我和楊小禎的心意。

我想,現在格主大人應該是正在飛往金門的空中,希望今天短暫的台灣之旅不會讓他太失望,也希望下次來台灣時,格主大人可以遇到好天氣,因為我們還有新店的風獅爺還沒帶大人去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