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楊小禎說要去永樂市場,菜桃桂不知哪根神經錯亂,突然想念起大學四年,跑永樂市場當跑廚房的情景,因此不顧已經在大拖稿了,還死命要跟去永樂逛逛,順便吃慈聖宮前的美食,一個人為了偷懶,什麼爛理由都找得出來,菜桃桂的情況大抵就是如此了。

  多年不見的永樂市場,和印象中的一樣混亂,一樣像是座迷宮,不過幸好這個地方菜桃桂真的走太多遍了,因此方向感再怎麼差,有幾家布行我還是能一眼就認出,像是那家被服設系奉為神殿的「伸昌」彈性布料行,還是永遠屹立在那兒。為何說伸昌是服設系的神殿呢?各位大人真的有所不知,這個信條服設系的學長姊們都會流傳給學弟妹,因為在伸昌布料買布的服設系學生,不知都是鬼才還真的是上天有保佑,伸昌布料做出來的作品,不管參加什麼賽事都是屢屢得獎,真的是神奇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呢!

  而今天楊小禎今天鎖定的美食,是慈聖宮前的肉粥、炸豬乾,不過因為楊小禎和小慈先行抵達,於是我趕緊叫他們先吃,我和一根草來到的時候,楊小禎趕緊報馬仔的告訴我,肉粥還是宜蘭紅糟魷魚的比較好吃,炸海鰻的酒味太重,因此我和一根草馬上見風轉舵,除了點炸豬肝和炸蝦之外,另外點了有別於上次喝的,另外一家的原汁排骨湯以及滷肉飯,不過可能每個人口味不同吧!老實說,我吃得有些失望,豬肝粉粉的少了些脆度,蝦子因為我有吃到沙腸,馬上扣分,滷肉飯也表現得乏善可陳,唯有原汁排骨湯還好些,不過幸好小慈後來帶我們去吃了『呷二嘴』的粉條、粉粿,真是清涼解渴,而且糖水的味道很不錯,今天的小吃之旅,在這兒總算扳回一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