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最近八點檔「光陰的故事」超熱門,這真是跌破菜桃桂的眼鏡,因為當初節目尚未播出,而廣告已經上檔的時候,菜桃桂就在想﹔「這真是老掉牙的劇情,怎麼現在還有人重拍啊!」菜桃桂印象中的眷村劇,不外乎繞著揍小孩、本省外省情節、青春情事等故事打轉,而「光陰的故事」我大概看過三次,第一次剛好看到媽媽黃嘉千在揍小孩孫一美,第二次,看到本省人媽媽去外省人陶爸家幫忙賣麵,屬於本省外省人相處的情節,第三次,則是陶媽夏禕為了兒子要和賴雅妍談戀愛,而母子槓上…,當時菜桃桂就覺得,我真的可以去行天宮的地下道擺攤算命了,怎麼我料想中的三種劇情,看了三次竟全都被我猜中,阿桃我一定是天生的編劇家啦,哇哈哈哈~

不過一樣的故事主軸,卻仍可以發展出不一樣的故事走向,或許「光陰的故事」就是這樣,才可以獲得許多人的支持,而且,菜桃桂好像話題扯遠了,哈~不過不管是不是眷村長大的小孩,我想每個人的童年和青春歲月,一定都有令人回味的片段,而這次回朴子,一根草就很好心的帶我去走走逛逛,讓我有著參與他那愚蠢年輕過往的感覺(應該是怕我太無聊,以後吵著不回朴子了,所以趕快排點活動搪塞阿桃一下。),而當菜桃桂走在東石國中的校園內時,我卻突然想到…我怎麼會嫁給住在這麼「庄腳」的人啦,哈哈哈哈,不過我不是在撇清喔,菜桃桂完全沒有歧視鄉下人的意思,只是覺得,人生真的不可預測啦,像菜桃桂以前就覺得,不吃牛肉的人好囉唆喔!大家都要為了他不能點牛肉吃,結果,一根草正是不吃牛肉,以前菜桃桂也覺得,姓「吳」的人真的還蠻倒楣的,因為名字全都不能取有正面意義的詞句,例如吳聰明就是不聰明,吳美麗就是不美麗,吳英俊就是不英俊,吳吉利就是不吉利,而一根草也因為姓吳,以前就被同學取綽號,台語諧音聽十分像是「無牙刷」,而小草妹名字的台語諧音就叫做「無吸煙」或者「五十分」,你看,連及格的六十分都不到,真是好處撈不到,壞處一大堆,但誰知道菜桃桂猜命運跟猜劇情一樣,就是這麼準,我就嫁給不吃牛肉的姓吳草家,所以說啊,做人不要太鐵齒喔!

























來了來了,今天的重點來了,在草媽家不小心發現一張照片,這可是一根草大一時去滿月圓拍的照片,整個人就顯得很…,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這可是草媽喜歡的一根草形象喔,草媽原本就希望自己的兒子走斯文路線,大概像謝震武那種的,最好還要在肩膀披一件毛衣,但可惜,她兒子越老越粗魯,現在都穿起了破褲子,整個過年草媽一直說,一根草的破牛仔褲讓她「下西下井」(台語就是丟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