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個不能直接放在大盤子上啦!要先拿那個白色盤子裝,再放到大盤子上」被人家這樣一講,一根草突然手忙腳亂了起來,不知道要把夾起來的菜放在大盤子、還中盤子、還小盤子上,「鎮靜鎮靜,我們不能Low掉」,表妹的老公又說

 

呿~唉呦!啊我們就社會底層的人咩,管他那麼多,粉紅色的免洗碗筷給我拿來吃比較痛快啦!

 

話說阿桃的兩個表弟在兩個月之內,兩人連續辦婚宴,不但我們一掛親戚南征北討的吃喜酒,連上一次穿西裝應該是結婚時才發生的一根草,都因為喜帖上一句「請著正式服裝」的警語,喝喜酒當天只好衝去買了一件西裝外套,但下半身依舊偷渡了一條牛仔褲,才被允許放行,真是折磨老人家也。不過讓阿桃最氣的是,被逼迫穿西裝就算了,但當天一根草竟然連一張紀念照都沒有拍到,那我那西裝錢不是白花了嗎,可惜標籤已經剪掉了,不然就立刻給他拿回去退,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啊啊~~~

 

上個月大表弟的喜酒是辦在台中的中僑飯店,不知道是現在流行還怎樣,總之之前我們就被通知要比開桌前早一個小時抵達。不是要去收禮金喔,是因為據說飯前會有一個小小的雞尾酒會,結果當天天氣有點冷,而阿桃因為沒有其他比較正式的衣服,只好穿著一件無袖洋裝單薄地站在寒風中和大家social,實在是有夠可憐。不過是說當天喜酒還蠻好吃的,感覺都有吃到大菜,相當不賴,尤其表弟一段出槌有餘但真情流露的發言,讓鐵漢一根草都為之動容。我這表弟自小就是公認的難帶,個性執拗、意見特多,叫他往東他偏給你往西,明明愛吃的是麵,但帶他去吃時又硬要跟你說我今天想吃飯,真的很想從後腦杓給他巴下去,諸如此類麻煩事族繁不及備載,既然從小就很難搞定,長大之後惹出的麻煩難度更高,我覺得如果我是他媽,應該早就在20年前半條腿就已經伸進去棺材裡了。不過也就正因為如此,當他站上台時,一邊發抖著緊張的雙腳,一邊說出「我很感謝我的媽媽時」,你說,這能不催淚嗎,舒潔衛生紙給我拿一包來,我要360抽的

 

然後話題回到昨天小表弟的婚宴上,因為據說這喜酒一桌要價不菲,因此菜桃桂也就帶著朝聖的心情想要來好好的品嘗一番,果然,按照慣例,飯前又有一場雞尾酒會,但當時阿桃其實已經有點餓了,又叫我喝酒恐怕肚子等等會吃不消,不過因為表弟來招呼叫我盡情的給他灌下去,因此我就三種調酒都給他拿來喝一喝,然後就覺得還好。

 

是說喝酒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各位可以不必理會我的感覺,因此阿桃依然專注於期待即將上場的桌菜系列;一看菜單共有12道菜,看來今天中午只有隨便吃吃是對的,正當我暗爽在心,且一想到這輩子可能只會吃一次要價這麼貴的喜酒時,阿桃立刻計劃要把12道料理全都拍回家跟大家分享,然後很機車的命令一根草相機給我拿好準備拍照,不過當第一道菜上來時,我的計畫立刻被毀了

 

你知道,高檔的餐廳都馬會幫你把料理分好一盤盤的,桌邊服務很是周到,因此等到服務生分好把你自己的那一小盤端到你面前時,那個東西看起來都已經是亂亂的完全不精緻,如果硬要拍下來我想應該會被飯店告說你刻意毀謗吧!既然這樣我們也就只好把相機收起來乖乖吃飯就好,然後你一定會想問,那料理好吃嗎?我只能說,服務生每上一道菜,然後我們幾個同桌的表兄弟姐妹就一陣沉默

 

我想起大表弟曾跟我說,其實他最想要的婚宴,是在台中他的出生地「辦桌」,就是那種在路邊搭起紅藍塑膠棚子,然後有歌舞團助陣的台式喜宴,又能實實在在品嚐總舖師的手藝,對於小時候就移民加拿大的他來說,不但很有回歸家鄉的感覺,也讓來自香港的Roslyn,能分享他獨特的故鄉文化,是很有趣的經驗,但這一切可惜因為爸爸不同意,認為不入流,只好作罷。

 

唉,想想,其實我對喜酒的要求真的蠻低的,我最私心喜歡的,其實只不過是筍絲控腿庫和假魚翅羹而已啊,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吃到辦桌菜呢?小宋,現在我只能指望你了,而且你們滿州還有綠豆蒜當飯後甜點,拜託你一定要上這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