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桃、阿桃,你要不要來做貓毛氈」,上禮拜某天,當阿桃被一堆鳥事纏身時,躲貓貓突然M我,說有一個貓毛氈的課,問我要不要也去參加。貓毛氈耶!好酷喔,這樣的提議打動了阿桃內心裡手工藝女王的靈魂,不消兩秒立刻決定,偶要去參加 ^ ^y

 

躲貓貓玩羊毛氈已經有一陣子了,她做了好多很可愛的小東西,放在臉書上讓大家流口水,那時候阿桃覺得很可愛,還跟他訂了一隻羊毛氈金魚髮飾,而躲貓貓也很大方的立刻做給我,後來我們就討論起用貓毛做羊毛氈的可能性,躲貓貓認為說不定貓毛也可以,而且我們家裡都有貓,應該有源源不絕的免費原物料供應,於是從那時候起,阿桃就開始收集吉古的毛

 

是說我其實不是什麼勤勞的主人,只有想到的時候才會去抓貓來梳一梳,加上吉古也很討厭梳頭髮,因此我收集的速度極慢,所以雖然很早以前就開始收集貓毛,但到阿桃到今天臨出門前的一分鐘,一根草還得跟我通力合作抓著吉古,努力地再「ㄎㄠ」個幾下,免得到時後開天窗,貓毛不夠用(沒想到大家最討厭、最黏衣服家具的貓毛,竟然也有被認為不夠的一天,這個世界真是反了啊,哈哈哈哈~

 

今天的手作老師是出過好幾本書的貓小P,我好像在某個報紙上看過他做手作小物示範,但其實我沒有很熟,針線活已經離開我的生活很遠了,不過今天真的有人還帶書來給他簽名,真是粉絲啊~

 

今天做貓毛氈我們要帶的只有貓毛和剪刀,其他材料貓小P有幫大家準備,而且我們上了快3小時的課只要350元,還包含提供場地的咖啡廳Tutti Home給我們每人一杯飲料和一份點心(很大喔),我覺得超划算的,貓小P教學也很認真,示範了好幾種其實不是今天用得到的方法做貓毛氈,真是佛心來著,而且竟然還送我們偉嘉的妙鮮包,福利也太好了吧!簡直讓我想真心的呼喚,貓小P,你真的沒有賠錢嗎 > <

 

做貓毛氈其實不難,尤其有躲貓貓在旁邊當我的私人家教,真是如魚得水;而寧靜的午后,我們就依靠著窗光在那裡搓搓搓、縫縫縫,很有一種老太太梳著包頭,帶著圓形老花眼鏡在那裡做女紅、聊是非的Fu,真是悠閒的一天。但今天唯一讓我震驚的是小吉古竟然被老師嫌髮質粗糙,蝦密!!小吉古你媽最輸不起了,你說說看該怎辦,回家就把你抓去浸沙拉油,你說好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