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桃在忙,除了忙著搞定客戶、搞定文章、搞定一根草的三餐之外,還要搞…滴雞湯。

係滴沒錯!菜媽因為擔心菜二姊剖腹產後體力盡失,不但元氣還沒恢復還要餵母奶,整個感覺很操勞,而且據說會沒有老本,經不起歲月的折騰,因此非常堅持要來個傳統滴雞湯給菜二姊喝。

我是不知道產婦術後要做什麼保養啦,但一聽到會沒有「老本」,任誰再怎麼鐵齒,感覺都不敢不尊敬一下生過四個小孩菜媽的意見,但菜媽在台中忙,要她跑來台北滴雞湯實在感覺超沒效率的,因此雖然上個禮拜很忙,但菜桃桂看在雞哥就住在我們樓下,跟他訂雞超方便的,因此我就自告奮勇扛下這個重責大任,說…滴雞湯,偶來弄吧!!!

是說,人真的大話不要說得太快,滴雞湯…阿桃我還真的沒做過咧,哈~

立刻,我就上網搜出家桓的MSN ,想說他老婆瓶子也是剖腹產,他本人應該對滴雞湯這件事很熟門熟路才是,結果家桓想都不想,馬上回給我一個超實用的答案…去訂現成的就好了,呿~

沒有師傅領進門,修行只好靠我本人的阿桃,只好上網去搜了一下資料,發現滴雞湯真的賣超貴,小小一碗就要上百元說,如果一天喝個一碗,按照菜媽的說法剖腹產月子要多做一個月,那不就光喝雞精就要花到三、四萬元, 有沒有這麼豪野啊!於是乎我立刻打電話去跟雞哥訂雞肉,說我要來滴雞湯,拜託他幫我每天宅配到家,然後雞哥透露出一個他經營雞攤叱整個七堵市場的祕訣之一,那就是如果是年輕少婦跟他買雞,說是要回去滴雞湯用的,他就會建議他們買雞胸肉就好,因為滴出來的雞精又多又不油,但如果是精打細算機車歐巴桑去買,他就會毫不猶豫的說:「阿你買整隻去滴最讚了啦,滴出來品質最好!」我跟雞哥說他做生意怎可這樣見風轉舵、見色忘阿桑,整隻雞買當然比雞胸貴啦!但雞哥說,歐巴桑通常很難溝通主見又強,他覺得整隻雞去滴品質最好你就讓他去吧,不用跟他在那裡「灰」,但年輕人剛成家需要多攢點錢,所以他才會給年輕太太最經濟實惠的建議。

所以各位同學聽到了沒有,去菜市場買雞肉來滴雞湯,請指名要用雞胸肉,才能證明你是風韻猶存的年輕少婦啊~~~~

隔天拿到我的兩付雞胸之後,阿桃馬上開始試做我在網路上搜來的一堆滴雞湯的方法。是說滴雞湯的方法真是百百種,一下子有人說要那樣做,一下子又有人說要那樣子做,看得我頭昏眼花,而菜媽一聽到我要用網路上的方法來滴雞湯,還給我從鼻孔「哼」了一聲,以示不屑,害我整把戰鬥的火焰熊熊燃起,暗暗發誓:我!一!定!要!成!功!

因為阿桃沒有那麼多時間在瓦斯爐上顧爐火,所以我選擇了比較簡單的,用電鍋滴雞湯的方法,然後因為滴雞湯動輒要4~5個小時以上,我怕在家裡滴一根草聞到味道會拼命給我喊餓,所以我還用心良苦的把電鍋搬到陽台去滴,免得還沒滴完就被一根草這個餓鬼給喀光了,我是不是一個很保密防諜、未雨綢繆的老婆來著啊,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