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插播,是因應一根草的「要求」才放上來的,既然要高興,就讓他高興個徹底吧!

話說當年和一根草結婚的時候,我們在結婚協議書上(沒這東西)就有言名兩條遊戲規則:
1.這世人我們不會買新車,只有買中古車的命。

2.這世人我們不會買全新的房子,只有買中古屋的份兒。


菜桃桂因為本來就不是出身於貴族世家(賣牛排嗎?)所以很認份的覺得這兩個條件有訂沒訂是有差嗎?況且我對二手的東西並不反感,所以很阿莎力也不討價還價的嫁給一根草了。


而這多年來,我們也都奉行「中古主義」,買二手的車,買二手的房子,有時候還買二手的包、接受別人二手的衣服和鞋子,而這樣的生活阿桃覺得也沒差,東西可用就好了。而且二手的東西有個好處,就是你對他永遠很「放心」,車停路邊不會擔心被刮,房子也可以大改特改,不會心疼明明就是全新的地板還要敲掉,而衣服更讚,看不順眼的水鑽給他拆掉,討人厭的袖子就給他剪成短袖,總之「二手」讓人覺得很自在踏實。


但後來一根草誤交損友,這幾個月來一直約他去賞車、試車,而好像很少男生會不喜歡車的,所以一根草只要有空,就會跟著去瞧瞧。然後,事情就這樣花生了!!

因為小宋要買車,所以就約一根草一起去看車,而他們的「潤舉」很大,好像什麼牌子都可以考慮(不過最好是雙B雖然暫時買不起),而一根草多年來都是福斯的粉絲,所以小宋也接受建議去看了一下福斯,結果不看還好,一看歹誌就大條了!!


其實一根草想換車大概有兩年時間了,原因當然不是喜新厭舊,而是我們家的Golf 3真的服役太久,一根草又常跑長途,安全很重要,所以雖然後來有我的Lupo加入服役陣容,但一根草需要的其實是一台「載卡多」,因為他的器材如果真的要全員出動,我的Lupo就必須再後面加一個拖板車,然後器材用綁的固定,搞得像收破爛一樣,還真是好有品味啊@@。所以,當天他和小宋去看車的時候,「正好」是車展前的一個禮拜,「正好」福斯要在車展推出一個優惠方案,又「正好」消息才剛發佈給業務員的時候,一根草就在消息尚未對外公開的第一時間聽到了。(聽說這車在車展時,50台限量立刻被秒殺!大家都瘋了嗎?)

「這是天意、是天意啊」!一根草立刻打電話給阿桃,說這個方案超划算,他覺得很值得下手。對車沒有研究的阿桃,聽到一根草很興奮的在電話那頭劈哩啪啦的時候,我就說:「好啦!你覺得划算就買吧!」因為我相信在網路上做功課做了兩年多的一根草,心裡應該早有一把尺,那把尺就像女人看到豆豆鞋一樣,十分鐘之內可以給他刷下去,一切都是因為「我已經注意它很久了啊~」

總之,原本要買車的是小宋,後來竟然我們還比他早下訂,然後Michael也聞風而來,訂了一台要送岳父,而小宋猶豫的最後結果,也和我們買了同一款車,而且這三個人還都買同一個顏色,也太沒有創意了吧(但灰色真的比較美XD)

新車領牌那天,正好是一根草42歲的生日,雖然錢不是阿桃出的,但老婆還是在這裡恭祝草老爺拿到這個生日大禮,生日快樂啦!

然後,這篇文章是一根草叫阿桃寫的,我跟他說我這兒都是婆婆媽媽,女生對車沒興趣啦!然後他立刻提出反駁:「誰說的!之前就有網友認出我的Golf 3又叫MK3,那是真正的行家啊!」既然如此,那我也就只能應瘦星的要求,寫下了這篇毫無汽車重點的文章,各位如果真的有興趣,記得留言給我,我再寫後續報導蛤,因為一根草買了車之後,整個沉浸在他的改車世界裡 > <  。而我們女生對改車真的很無言,買車就買車,幹麻還要改,直覺:「那不是台客的作為嗎?」但一根草一直跟我說你不懂你不懂啦!內行的一看就知道。結果昨天我們去領車的時候,業務員小謝就跟一根草說:「今天有一個101高層來,看到你這台車就說『嗯!這台車改得漂亮』。」一根草立刻回頭,用一種「See~」的機車表情看了我一眼,呿~好啦!愛改就改,不要給我花一堆錢,結果改成台客車就好。

而昨天領車阿桃最意外的驚喜是... 我們也有遙控車鎖了耶!!!哈哈哈,你就知道我們這對夫妻日子過得有多刻苦,我們的Golf 和Lupo都是要插鑰匙,從來都沒有過過有汽車遙控鎖的日子,但汽車遙控鎖在現代人來說,好像已經是基本配備,很少有人沒有汽車遙控鎖了,所以很多人要坐我們車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的一直拉門把,因為他們會以為我們已經在遠方用遙控鎖打開車門了,然後我們只好趕緊快步上前插入鑰匙打開車門,實在很嚥氣啊!所以從明天開始,我也可以''啾啾''兩聲,大家請上車了,齁齁齁齁齁,得意的咧~(ㄟ,福斯的有啾啾聲嗎?待我等一下去試看看,我現在跟他還有點不熟呀...)

最後阿桃仁心大發來幫福斯打一下沒有收費的廣告。我們是在內湖旗艦店買的,對,就是拍「犀利人妻」謝安真上班的地方,和我們接洽的業務是小謝,他本身對車很有熱情,也很專業,但他也很衰遇到我們,因為一根草很善用他的專業,不停的上網截圖用photoshop改車看樣子,然後對零件啥啥啥的都努力在網路上找資料和評價,連小謝這種Top sales都說:「你們真的做很多功課,很怕被你們打槍啊!」哈哈哈,沒辦法,我們窮人第一次買新車所以特別謹慎咩^ ^。所以 我們的車在改輪框的時候,他還不停的app給我們現場直播,對我們的車很關心啊(雖然是便宜車種),交易過程蠻愉快的,謝謝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