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旅行社都有安排好的既定行程,只是會看天氣來隨機調整,而我們昨天已經晃了一整天,很多活動都還沒做,正好今天天氣也好些,所以旅行社安排的海釣啦、浮潛啦,都在今天進行。

不過因為陽光沒有很烈,所以突然下水還是會感到有點冷,只是錢都付了怎麼可以不去玩,這完全不符合阿桃摳門家庭主婦的個性,所以我香蕉船、浮潛、海釣都有去,然後卻也意外發現,我本人認識中達也十多年了,但來長灘島才第一次發現,中達本人也太容易暈船了吧,我們只是乘船到一個定點浮潛,結果這段航程中達就說他有點暈了,因此導致下午海釣的活動他寧願回飯店睡覺,真是讓我忍不住要給他一個遜
,哈哈~

話說暈船、暈機這件事,對阿桃來說好像不太是個問題,可能是因為以前家裡人口眾多,我又是排行老么,所以開車時,爸爸做駕駛座,媽媽做副座,哥哥加上兩個姊姊塞在後座,位置就已經滿了,哪裡還塞得下老四的阿桃呢,所以,只有一個位置一直以來就是阿桃的專屬寶座...對!就是那個駕駛座和副座中間的那個扶手!!

 哇哩咧,因為位置不夠,加上阿桃小時候長得很矮小(本人上國一的時候只有128公分),所以大家就理所當然的叫我去坐那個位置。因此一直以來,阿桃坐車時都和行車方向相反,這個如果是容易暈車的人,早就不知道吐到哪裡去了,而命運多舛的阿桃,或許就是上天垂憐,讓我因為長年的「逆向行駛」,獲得了「不易暈車」的獨門神功,舉凡坐車、坐船、坐飛機,很少有機會讓我暈的。還記得多年前我和林貓王去採訪一個船釣達人,那天海面風浪很大,船才開出去沒多久就顛得要命,林貓王和一根草紛紛顯示他們快要陣亡了,連開船的船釣達人也說他覺得胃有點不蘇胡,全船只有阿桃一個人還很勇猛的一直拿著錄音筆採訪、寫筆記,真是個水裡來火裡去,巾幗不讓鬚眉的戰地記者來著(拱二頭肌)。


但巾幗不讓鬚眉戰地記者也是有凍抹條的時候。那就是有一年我去馬祖採訪,據說馬祖的「小白船」很惡名昭彰,想吐或真的吐了才算正常,而阿桃為了保住自己戰地記者的寶座,我一邊坐船,一邊在內心默念金剛般若波羅密經,想要增強自己抵抗暈船的功力,果然,那一乘,我順利脫困,沒有任何不蘇胡的感覺。但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正得意地步出船艙的時候,艙門口正好站了一個看似身強體壯的大男生,而原來他會站在那裡是因為他吐的太嚴重了,塑膠袋包不夠所以吐到海裡比較乾脆;而故事如果只演到這裡我就可以接受,只不過老天爺似乎故意要和我開玩笑,因為那個身強體壯男朝大海吐完,轉過來擦嘴的同時,我沒辦法不注意到,他手上竟然提了一包滿滿的『肉羹』!對,那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包裝了八分滿的阿財魚翅羹(阿財魚翅羹我對不起你)的東西,就是身強體壯男反芻的結果!!!

 即使事過境遷這麼多年,現在想到這一段,我還是很想吐,噁!我要去抱馬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