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年紀大了,臉上都是老人斑,不過我想,年輕時候的阿嬤應該是個美人吧~~



阿嬤,民國三年出生,是吳家年紀最長的大家長,今年已經高齡93歲了!

  因為菜桃桂自己的阿嬤是一個非常傳統的阿嬤,所謂傳統,當然就是「ㄎ一ㄤˋ咖」、節儉,以及完成所有做為一個名符其實的惡婆婆該有的條件,所以,從小我就對「阿嬤」這個角色頗有距離感,一直到我第一次看到阿嬤,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真的有很可愛的老人。

  阿嬤已經93歲了,身體還算硬朗,不過有時候腦子不太清楚,看到一根草的時候,會跟他說「你當兵回來了喔!」,天曉得一根草已經退伍N百年了,所以想當然,阿嬤不太記得我,看到我還會跟我說「小姐,一起來吃飯啦!」哈哈~

  阿嬤很愛說笑,開玩笑的功力不輸幾個年輕人,如果你也覺得一根草有時候嘴巴很賤、講話很好笑,那可能大部分是來自於阿嬤的遺傳,以阿嬤的歲數,以及他生長的困苦年代,這真的很難得,過去難熬的歲月並沒有折損他的幽默感,所以他可以揶揄他六十幾歲、最愛面子的大兒子吳老師,也可以讓他40多歲的小女兒責罵不乖,客人來了他會去搬小板凳分給大家坐,也會突然鬧小孩子脾氣吵著要糖吃,他對孩子沒有金錢的要求,所以他一直住在老舊的三合院裡滿足過生活,也不要求晚輩要讓他四代同堂,因此從不對我們下達「催生令」,看在我這孫媳婦的眼中,真是滿心感激。

我們很少回家,所以也很少回去看他,但對我來說阿嬤卻很重要,他代表了家,一種老家特有的歸屬感,他包容了我們這些在外地打拼的孩子們。
 
祝阿嬤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