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姊弟是怎樣,過年就來上演孤雛淚的戲碼嗎!!呵呵,好笑哩~~

(台)水,潑落地,潑落地,派修回~~~
對,這就是過完年從朴子帶回來的後遺症,那就是我們夫妻倆一直在哼唱著台語歌,真是local到了極點,救人喔…………

話說過年期間雖然回到老家,但是一向命運奔波的兩人,不是從台北到嘉義,就是從嘉義到台中,然後又是嘉義到高雄,然後再從嘉義回台北,人生不停地在開車過程中浪費殆盡,為了填補無聊的開車時間,因此廣播就是開車族的最愛啦!不過菜桃桂因為不知道中南部地區正經的廣播頻道到底在哪裡,所以隨便一轉都是台語台語台語,不是黃乙玲上陣,就是孫淑媚哭調出場,要不然歐巴桑摳印進去跟主持人聊天,說自己的兒子有多不肖、她的腰折骨(台)有多酸痛之類的,聽久了,菜桃桂也不免鄉土了起來,讓我不禁駭然,朴子果然是有不可小覷的魅力,套一句我婆婆最愛說的話,來,請跟我用台語唸一遍〜〜(((((阿細阮朴子享賀))))

  菜桃桂美其名為「彰化田中」人,但因為從小很早就搬離老家,所以基本上說是彰化田中人根本就是個幌子,連鄉下人該操的一口流利台語菜桃桂卻是瞇瞇茂茂,讓我婆婆頗有微詞,不過抱怨歸抱怨,婆婆還是很喜歡用我聽來模糊不清的台語來報告朴子街巷的大小事,因此過年回朴子,本人再次深刻體會鄉下人的閒情逸致與三姑六婆,每天的所見所聞猶如欣賞中午12點的鳥來伯鄉土劇,劇情的曲折離奇、阿里不達,讓人啼笑皆非。
  
  今年過年,多虧婆婆加上了一根草執行報馬仔的工作,讓菜桃桂更加了解朴子這個地方,且每每聽完地方新聞皆大笑不已,什麼賣豆花的老攤跟我公公有不共戴天之仇(其實是小事一樁),市場賣蚵仔嗲的漂亮老婆和塑膠射出工廠老闆有過一腿,對面西藥房的兒子和女友先有後婚,但結婚前才發現小孩不是他的~~,種種非常「鳥來伯」的劇情,還真的在朴子這個地方口耳相傳、真實上演,讓菜桃桂發誓從今天起不再小看中午12點的鄉土劇,只能直呼,編劇大人真是明察秋毫、高明高招啊!

 搞笑的還不只其一,菜桃桂跟隨一根草到操場打完籃球回家的時候,竟然在某戶人家門前看到幾張貼著A4白紙的簡單招牌,上面寫著「國內名設計師」3.8折回饋大拍賣,基於關心服裝產業的本能,菜桃桂直叫一根草倒車回去看,是哪個名設計師的東西放在這裡賣,一看差點笑壞我倆,原來正是本校榮譽校友康xx學長,他的大作正被放在自宅門口3.8折的賤價拍賣起來,我想大概是賣剩的庫存衣服不知道要銷到哪裡去,鄉下人家基於勤儉的個性,由康媽媽出面說要擺在門口賣衣服,也不管品牌形象怎樣,賣一件就是賺一件,想到康xx學長在學校不可一世的傲骨與神態,和被放在小鐵門內賤價拍賣的庫存衣兩相比較,菜桃桂真替學長感到難為情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