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潑醬料還以為在做山水畫,這一潑也給得太多了吧><",不過還不錯吃啦


在台灣有許多小吃是不分縣市各地的,幾乎每一個地區都有其最有名的例如肉圓、例如蚵仔煎、例如臭豆腐等,但在宜蘭,偏偏以上這三種,都不是很好找,尤其是肉圓,幾乎隱形到了我以為世界上已經沒有肉圓這種食物存在的境界,說來真的不誇張,或許是因為我生活路線的關係,但從台北搬到宜蘭的這半年來,我真的只在正常鮮肉小湯包總店的旁邊看到過一家賣肉圓的小攤販,但從來也沒看他開過,不知是我運氣太背還太好,總之,肉圓的滋味已經快要消失在我的記憶之中了…

講了一堆肉圓,你就知道今天我要介紹的主角正是…蚵仔煎。(咦?是故意來亂的嗎!)

位在舊城北路上的「蚵大王」是我和一根草無意間發現的店,這家店位在店面較氣派、人潮也比較多的「順順鵝肉大王」斜對面,「蚵大王」店面雖小但是看起來還蠻乾淨的,而且只單純的賣著蚵仔煎和藥燉羊肉、黑棗雞等幾種東西,按照以往的經驗,店家賣的東西越單純,越有可能表示老闆「術業有專攻」,所以就試看看囉!(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家店聯合報也報導過,算小有名氣了。)


蚵大王:宜蘭市舊城北路七號


不在菜單上的鹹菜鴨,我們是看老顧客點才跟著點的,比藥燉羊肉湯好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