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去小金門沒有吃芋頭喔?那裡的芋頭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去年我和楊小禎帶著88尊風獅爺光榮戰績回台,確依然有些遺憾,除了漏掉好些可愛的風獅爺之外,更有一個貪吃的理由...人家想吃小金門的芋頭啦!而這件事就非得怪到志偉身上不可。
話說「年輕時」在小金門當兵的志偉,一直以識途老老馬的姿態,向楊小禎和菜桃桂炫燿,小金門的芋頭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尤其是海園餐廳的拔絲芋頭、芋戀肉,讓他思念至今,台灣其他地方的芋頭都比不上的啦…諸如此類,讓人聽了就討厭的話,套句現在最流行的一句話,志偉實在是「太超過了」,也因為如此,當我和楊小禎敲定要重回小金門時,海園餐廳的重要性幾乎和風獅爺不相上下,菜桃桂在心裡暗暗發誓,哼!這次一定要狠狠地吃它個幾盤,氣死志偉,嘿嘿〜

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去吃這小芋頭還真是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呢。

離開湖井頭戰史館,我和楊小禎原本計畫要去紅高粱買高梁酒冰淇淋和香腸吃,但可惜不知為何今天沒看到香腸,因此我和楊小禎各買了高粱酒和芋頭口味的冰淇淋,就隨地坐在店門口吃了起來,一邊吃還一邊光望,台灣來的觀光團在小攤販那兒買了些啥?我看大家人手一包小小、圓圓、黃黃的東西,不知是啥玩意兒,因此厚著臉皮向坐在我旁邊,也手拿一包怪東西的老阿伯問,那可是啥珍稀的寶貝,為什麼每個人都在買,果不期然阿伯抵擋不了美少女的魅力,馬上打開給菜桃桂看看,「這是小干貝,煮粥、熬湯味道很鮮喔!我就是要買回去煮粥的,這一家的曬的比較乾,秤起來比較輕,比較划算啦…」,哇,竟有這等好東西,但要價三斤一千,菜桃桂原本想打電話叫盧大豬和我對分,但想到一定會被大豬嘲笑一番,說我是容易被煽動歐巴桑什麼之類的,而且我還要持續在烈日下騎車,說不定幾分鐘後,我整個人、整台車都會變成「行動干貝主題單車」,想來確實有點誇張,因此只好打消念頭,但菜桃桂還不放棄,繼續和阿伯搭訕,問他住哪裡啊、以後我們去他家吃干貝粥可好?哇哈哈哈!真是寡廉鮮恥到了一個極點,熟料,阿伯竟然就住在楊小禎家附近,而且還對我無恥的要求頻頻說好,並詳盡的說明他們家怎麼走、怎麼拐彎,唉呦〜想歸想,菜桃桂是真的沒膽去人家裡要飯吃啦,呵呵!

原本,我們還打算要找一尊青歧的石將軍,但誰知我們硬是和石將軍無緣,即使有了格主大人給我們的指示,但就是什麼都沒看到,眼看中午午飯時間越來越逼近,我們實在太擔心按時吃飯的金門人會不等我們,要是遲了幾分鐘抵達海園餐廳,結果人家就要中午休息了,我真的會懊悔到吐血,因此,我和楊小禎決定和告別無緣的石將軍,往海園餐廳飛奔而去。

這家海園,不但讓志偉念念不忘,更巧的是,海園竟然是相思樹的阿姨開的,哇!相思家果然是家大業大,在小金門應該算是地頭蛇了,於是我和楊小禎路上都在想,相思阿姨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相思表弟不知道多大了…諸如此類無聊的事情,來打發路上討人厭的陡坡。當我們抵達海園時,好里加在只是「接近1:00」,應該還算是個吃飯時間吧,果然,遊覽車用餐的遊客剛好開始撤出餐廳,偌大的餐聽裡只剩下我和楊小禎,我們兩個非常害羞的選了一張三人桌坐下,而這也是店內最小的一張桌,哈。

老闆忙東忙西的,忽然看到有兩個呆瓜在吹風擦汗,等著點菜,因此趕緊拿來紙筆,問我們要吃什麼。
「芋戀肉和拔絲地瓜。」楊小禎迅速又斬釘截鐵的說。

原本我擔心的是,老闆這兩樣賣完了,那我就會哭死,果不期然,老闆面有難色,抬起頭來,他開口了﹔「這兩種都是芋頭,很容易飽,要不然點芋戀肉就好了啦。」嗄,蝦密,老闆大人啊,這您就有所不知啦,這可是我和楊小禎期待已久的兩道料理ㄟ,即使吃不完,說什麼也要點來吃的啦。因此我們就開始你一句我一句的,什麼幫我們做小份的啦,吃不完沒關係啦,我們好不容易來小金門,一定要吃到啦…,左盧右盧之下,老闆終於無奈的進廚房去,幫我們兩個遲到又貪吃的客人做菜去。

這餐可說是我們在金門吃得最好的一餐,不但非常好吃,且份量也嘟嘟好,芋戀肉、拔絲芋頭都沒有讓我們失望,而且,結帳時更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竟然只要三百元,哈哈哈,難道是因為楊小禎報上相思樹的大名,所以老闆來個買一送一大相送嗎?實在太開心了,而我和楊小禎雖沒有得到相思樹的證實,但還是很單純的想要感激相思樹人這麼好,還去幫我們鋪路,沒想到回來後相思樹自己坦白從寬,說根本沒那麼一回事,所以,我們還是感謝相思阿姨比較實在,畢竟是她開的這麼一家經濟實惠又美味的餐廳,才能讓我、楊小禎和志偉都對小金門留下美好的印象,各位看倌您說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