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拖萬拖,菜桃桂終於還是來寫到了金門的最後一夜,繳了那麼久的分期貸款,終於還是有清償尾款的時候,真是有大鬆一口氣的感覺,不過,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點惆悵,下次再去看風獅爺,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不過還好菜桃桂已經決定要去環島了,所以,繼金門之後,可能又有另一批環島旅遊要來分期償還,哈哈,大家又有得等了,嘿嘿~

去年人在水頭時,我們選擇的住宿點是金門赫赫有名的民宿「水調歌頭」,而今年,我們則住在附近的「在水一方」,也是同一個主人經營的,不過因為主人顏小姐業務實在太過繁忙,楊小禎打了好幾次電話都在忙線中,且等了許久也不見回電,我們又熱又累又要趕行程,因此一氣之下很想爽約,去住格主大人推薦的「小倆口」,不過無奈「小倆口」竟然客滿,我們只好繼續等待大忙人顏小姐,唉!三聲無奈呀。

老實說,和「水調歌頭」比較起來,「在水一方」確實比較不適合當民宿,雖然它有大澡堂,有很多盥洗室、很多廁所,但每次要上廁所就要從樓上爬到樓下,然後經過會嘎嘎叫的古式木造樓梯,確實很累人,若是膽子小一點的,可能半夜想上廁所都不敢去,而當天整棟民宿只有我和楊小禎,以及另外一對小情侶住宿,但感覺上只有我和楊小禎很吵鬧,小情侶不知為何都不需要出房門,非但沒有去洗澡,連廁所也不用上,年輕膀胱的威力果然十分驚人,因此我和楊小禎只好都一起相約去泡茶、洗澡、上廁所,而且菜桃桂講話還故意放大聲一點,幫兩人壯壯膽,其實這些不便對我來說都還好,但我實在不喜歡睡古早紅眠床,尤其還要罩著蚊帳,真的超級不習慣,睡覺的設備還是現代一點的好,和古人同床共枕的感覺,留給顏小姐自己去欣賞就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