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記性的觀眾們,想必很清楚「壽記」這家廣東粥在菜桃桂與楊小禎心目中的地位,雖然很多金門網友們來推薦其他如「科記」、如「永春」等老字號的店,而我們也一一陸續拜訪了它們,但可能是偏好和習慣的關係吧,因為我第一次吃到的金門廣東粥,就是「壽記」,所以再怎麼樣,它的味道在我的心目中,才是正統的金門滋味,有著濃稠不見米粒的大骨粥底、有一顆顆鮮美的肉丸子、還有如棉絮般飄浮在粥縻上頭的蛋花,啊…這才是我心目中的金門廣東粥啊!因此,當天早上雖然民宿主人幫住客準備了很大一鍋的科記廣東粥,但我和楊小禎實在心繫壽記,因此草草吃了一碗就朝金城鎮上奔去…

因為肚子已經先裝了一碗粥,我們為了讓胃口更開一點,因此在前往壽記之前,還先去金永利買了一把送給菜媽的鋼刀,晃到附近的文具店買到可樂要的小風獅爺,又買了島地靈島主題供圖片給出版商出版的風獅爺撲克牌,才往壽記前去,果不期然,壽記還是有滿滿的一堆人等著吃粥、外帶,卡到了一個好位置之後,我和楊小禎便開始耐心等待,等著心愛廣東粥端上桌來的那一刻,或許有人覺得壽記實在很大牌,老闆總是大聲吆喝著誰要等多久、誰誰誰又要等多久,一點也沒有偷吃步的餘地,不過這點之於菜桃桂倒是相當欣賞,因為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插隊、討價還價這種小奸小惡的事,要不就是不吃拉倒,要不,就規規矩矩按照先後排隊,因此等待粥來的過程,我真的一點也不以為苦,反而很欣賞這種延遲享受的過程哩。

去年來吃壽記的時候,因為肚子挺不舒服的,加上壽記的份量都是超大超多,因此菜桃桂還剩下半碗吃不完,這件事一直被楊小禎碎唸至今,覺得我實在暴殄天物到了極點,幸好今年回來,菜桃桂有扳回一城,把整晚廣東粥都喀光光,楊小禎對於這次的成績總算滿意了一點,雖然我還是沒肚子加點一根油條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