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是這樣的!!
 
 
在那天去河濱打籃球之前,阿桃原以為我就是跟兩年前、五年前、甚至十年前,差別不大的菜桃桂,雖然年齡
早就邁入三字頭了,但說實在的,我並感受不深,但那天打完球後,大家相招要去吃飯,一跟草和雞哥閒聊
說:「這群政大的不錯,不會打得很野蠻…」,本來走在旁邊吹風放空的阿桃頓時之間有如五雷轟頂!!!

   
蝦密!!!政大學生!!他們怎麼可能是大學生,不是明明才國高中生嗎???
 
聽到一根草說出這句話後的菜桃桂,不敢相信是自己耳朵有問題,還是我整個心態已經進入了白堊紀時期?!
怎麼可以把大學生錯認成十來歲的國高中生!!不敢相信自己心態老化到這種程度的菜桃桂,立即向見多識廣
的雞哥確認:「不對吧!那些是高中生吧,怎麼可能是大學生咧?」我忍不住提出疑問,結果雞哥竟然連想都
不想的脫口說:「哪有!那個已經是大學生啦!」
 
 
後來,那天晚餐阿桃到底吃了什麼東西,我真的已經食不知味,甚至可以說是完全忘記,因為,我的腦袋裡一
直充滿著((((((他們是大學生他們是大學生他們是大學生))))))的回音。
 
 
尬的,我真是這樣老得可以了嗎!!!
 
 
這件事後來整個成為我心底的陰影,我不敢相信以前可能會認為打籃球的男生很酷的心情,逐漸轉變為「以後
我兒子也會這樣酷」的變態老女人心情,是說我沒有兒子,只好把這樣的心情寄託在菜二姊生的底迪身上,但
卻無法抹滅我老去的事實,因此從那天開始,我就漸漸體悟到一件事:「我老了,我要35歲了,人生如果活到
70歲,我已經走了一半了…」
 
 
雖然籃球事件最後有一個圓滿的結局,就是後來我們隔天再去同一個球場打球的時候,又遇到那群臭弟仔,然
後我們就問他們是不是政大的學生,答案揭曉時雖然令人鬆了一口氣,他們其實是高中生(我猜可能還只有高
一、或剛升高二醬子),但這件事情已經對我原本幼小,後來一夜白頭的心靈造成傷害,因此後來我就對於8月
30日這一天的到來,避之唯恐不及,昨天晚上還因為太害怕被別人先發現我35歲了,於是趕緊搶在12點一過,
立刻去通報一根草:「今天我生日囉!」整個就是一種惡人先告狀、先搶先贏的心態。沒想到我也有這麼害怕
老去的一天呀!
 
 
今天晚上因為一根草要去換西寧廣場換一個變壓器,所以他就順便帶我去西門町的美觀園吃飯,但我認為這樣
的安排應該是他存心不良,你看看,去一個充滿青春歡笑的地方,但老到不行的老字號吃飯,這不是尻ㄙㄟˋ我
是什麼,哼!(女人老了,果然疑心病特別重啊~~~)
 
 
去美觀園吃完飯,回家的路上,一根草就語重心長的跟我分享他的「過來人」經驗,他說,35歲是一個坎棧,
過了這天,你就會忘記35跟36或34有什麼不一樣,就像40歲那天過了之後,你的記憶體就會自動刪除遺忘自己
到底已經幾歲了。
 
 
原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覺得我老公很蠢,還真的是感覺不假,因為他確實一直在裝幼稚不肯長大啊啊啊啊啊~
 
另外,謝謝今天大家在臉書、部落格、簡訊、電話上幫我祝壽,挖揪感動ㄟ啦(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