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一篇上萬字的採訪等待菜桃桂下筆,但自從決定要去環島之後,說真的,菜桃桂的整顆心都飛了,每天都在幻想沿途會遇到什麼情況、還需要準備什麼東西、要吃什麼、住哪裡等等,而且這幾天我又把去媒體團時拿到紀錄劉金標去年環島時的「我的環台夢」這本書看完,因此一直靜不下心來寫稿,就像這個73歲的老人家說的﹔「興奮的像要去遠足的小學生」一般,只不過,人家是出發前一天才那麼興奮,但我現在可是每天都懷抱著既期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出發這天的來臨,因此當楊小禎約我和車隊週末一起騎車去淡水時,我就想要來個突破個人紀錄,從深坑往新店會合,再往淡水騎去,就算是環島行前的熱身挑戰,看看這樣一整天下來菜桃桂可受得了嗎?

  時間約在夭壽早的六點半於新店集合,若扣除從深坑騎到新店要半個小時,菜桃桂可得提前到五點多起床,這個考驗簡直比騎車還不人道,果不期然,這天菜桃桂睡到6:20才猛然嚇醒,匆匆忙忙到了新店之後,卻又擔心沒吃早餐撐不下去,因此和楊小禎一起火速吃過早餐才往淡水前去,不過由於晚了人家車隊一個鐘頭出發,我和楊小禎中途可真的完全不敢耽擱,一路往淡水衝去,連下車拍拍沿途風光都忍痛放棄,但誰知道我們拼死拼活的趕路,結果車隊因為有人車子故障而拖延了一些時間,最後我們這兩個拼命三娘,竟然還在登輝大道和北新路的交叉口等車隊到達,更氣的是,石姊妹中途改路線卻沒通知我們,害我們在登輝大道爬坡爬得要死,想到等會兒往石仔牆的路還有五公里的上坡路,菜桃桂頓時膝蓋一軟,差點跪倒路邊痛哭流涕了起來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