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最怕發生什麼事?你,就是你,舉手的回答…
答對了,是破胎。


為了預防這種倒楣的事情發生,我和楊小禎幾個禮拜前就和車隊的哥大預約,要請他教我們補胎、換胎的技巧,加上看到Kenny之前去環島,還沒離開台北就已經破胎兩次,更讓我們相信兩次去金門車都沒事,絕對是風獅爺有保佑,加上天公疼憨人,所以才這麼順利,不過這次去環島,天數那麼多,遇到什麼狀況更不可預料,所以這補胎的技巧是非得紮紮實實地學會不可了,因此,今日哥大就悲情地被我們架到楊小禎家樓下,開始了我們的補胎課。

 這補胎的功夫其實之前有跟長春車行的老闆阿龍學過一次,雖然步驟和方法都還留有印象,但沒有自己實際操作過一次,心裡總覺得不夠踏實,因此今天我們備好自己的工具,跟著哥大的方法一步一步慢慢學,但我真的要說,我們這兩個呆瓜不但腿力輸人,連手都很不靈巧,挖胎、塞內胎、塞外胎都可以搞很久,而哥大還很細心帶了一條他自己補過的內胎當Sample給我們看,又另外帶了一條全新內胎讓我們練習,而這條全新內胎在哥大、菜桃桂、楊小禎各補一處的努力之下,從原本平滑嶄新的模樣,頓時成了擁有三塊補丁的乞丐裝,感覺很像經過醫院卻無緣無故被抓進去開了三刀,說有多倒楣就有多倒楣,因此我只能安慰這條內胎兄弟,它將來一定是條鐵睜睜的硬漢,怎麼刺都不會破的啦,嘿嘿。

今日夜騎,菜桃桂依然停留在上下山兩圈的程度,說真的,要用這種三腳貓的功夫去拼壽卡,我還是覺得很不可靠,真是希望環島的路上可以哥大附身,讓我爬坡速速叫,補胎也一流,雖然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