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1:30,工頭阿草和女工阿桃,終於,回家了。

四天元旦假期,讓菜桃桂和一根草感覺離現實世界好遙遠,每天都生活在五金材料、傢俱拼裝的行列之中,連電視都沒時間看,每天回家上網,就是開始找東找西的,希望可以買到適合又價格合理的傢飾品,不過就在昨天入厝之後,菜桃桂以為大家的生活,都應該會漸漸步入正軌,因此今天正想要來睡個大頭覺,好好的洗一下這幾天都沒空洗的衣服,此時,菜桃桂的表弟似乎會通天眼,竟然看透了我的如意算盤,因為他最近也新租了房子,需要好好的整頓一下,因此馬上把我徵召入伍,菜桃桂心頭一軟,又提著工具箱去當油漆工人,勞碌命也勞碌的太徹底了點…

昨天菜爸特別叮嚀菜桃桂,說菜大姊剛入厝,叫我這幾天多去走動走動,因此油漆工菜桃桂從表弟那兒下工後,又和一根草相偕去找菜媽騙個晚餐吃,沒想到飯果然不能白吃,吃完之後想起窗簾還沒車,趕緊拿出我的縫紉機又開始動工,一根草也閒不得,等我車完窗簾掛上去之後,因為覺得傢俱位置不對,兩個人又開始喬來喬去,菜桃桂熊熊覺得一根草真是太偉大了,沒有人幫忙搬家幫得這麼徹底的,難怪菜媽疼愛一根草,現在連菜大姊也對他讚賞有加,再這樣下來情勢對菜桃桂來說,只是越來越不利了,想想要是以後吵架,不要說草媽本來就護子心切了,現在連菜家一家人的人心都被收攏,那以後,菜桃桂還有戲可唱嗎?應該馬上就被踹出家門,然後大家殷切的把一根草留下,替他沏茶搥背,此情此景想來,真是有如世界末日,既然這樣,未來菜桃桂還是把一根草放在家裡當苦力就好,否則,我的人生還要前途可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