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天,天氣很糟,尤其台北,雨下的霹靂大,讓阿桃整個心生畏怯,一直在等易飛網的人打電話來取消行程,但偏偏電話響也不響,因此阿桃也只好且走且看地往松山機場出發。預定搭的8:30飛機,阿桃7:30到,正在喜吱吱地慶幸自己今天不尋常的準時時,就接到易飛網的朱小姐打來的電話,說大家都到了只剩下我,哇哩咧,這些人果然都不是我的朋友,因為菜桃桂的朋友各個都超愛遲到的,讓我跟他們來往時整個人好輕鬆,都沒有壓力說~

8:30飛機準時起飛,阿桃因昨晚收行李收得很晚,因此飛行時我本想來補個眠,但眼皮一蓋上,我的腦海裡就出現了我騎車趕不上大家的驚悚畫面,因為菜桃桂最少也超過半年沒騎腳踏車了,因此我怕接下來幾天,行程說不定很硬,天氣又冷,然後我一邊流鼻涕一邊騎車又一邊打瞌睡,導致騎在我後面的或者良牙或者快樂雲,因此遭受我鼻涕無情的打擊,然後大家可能因為彼此不熟,不敢講實話,接著回家之後就在他們的超人氣部落格上大大地批評這次同行的菜桃桂,說有多沒品、就有多沒衛生之類的,那你說,已經用席維斯史特桃的醜樣名滿天下之後,我是還要做人嗎?

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飛抵尚義機場,來接機的珠山大夫第民宿女主人張姐穿得好美麗,頓時讓我很想把我的長褲撕成短裙來跟她拼了,但氣候不允許,因為你知道嗎,這天金門的氣溫不到十度(我猜),而且離島的風果然不是吹假的,感覺很像把冰塊放在電風扇前對著你直吹,並要你把腳插入小龍女的寒冰床上,再硬灌你吃剉冰那樣,整個是一種超沒人性的冷風來著,因此我只好黯然地收起我的粗腿,乖乖地騎起我的KHSP100離去(我在置入性行銷,醬子有很明顯嗎?)…

今天領騎的是金門風火輪車隊的陳教官發哥,陳教官不但是領有執照的解說員,而且因為菜桃桂三天都跟在他的屁股後面騎車,因此特別能感受到教官是一個有實力又細心的好嚮導,不但會視我們的實力來調整騎車的速度,讓阿桃不會跟得太辛苦,而且也會靈活調整路線安排,時間掌控非常得好,對於菜桃桂這種經常忘記時間的人來說,我個人相當欽佩。

今天第一天的行程主要重點放在小金門。這個我在2007、2008年都騎車走過的地方,對我來說是個既可愛又可怕的所在,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力的耗損,連續兩年我和楊小禎去小金門的時候,都感覺爬坡爬得快要去掉半條命,因此第一年我們哀聲連連,第二年我們的路線規劃就極力閃避可怕的上坡段,而且2008年在離開小金門前,我和楊小禎還分別許下:「下次再來小金門,我打死不騎車了…」的諾言,但沒想到,話真的不要說太早,今年,我又回來騎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