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月中的時候,一根草帶我去了一趟太平山(可能是在「母債子償」,替草媽賠罪的,哼~)。

那幾天天氣很冷,雖然我有點哀怨,因為我的終極目標是像我的朋友躲貓貓那樣,很衝的去合歡山賞雪,但「沒雪冰也好」,當我們上太平山的時候,有一些小積水的地方,可能因為昨夜太冷而結冰之外,其他的,連個雪影子也沒有,真是扼脕啊!

不過能上太平山還是很棒的一件事,回想上次去太平山的時間,恐怕要追溯到大學時代了。那次好像是菜桃桂第一次上太平山,當時傻呼呼的我,對太平山還真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加上那個年代(天啊!好老的講法)網路並不是很發達,住校的我沒有電腦更沒有網路,除非去看旅遊書,不然也就無法查知太平山有啥好玩的,只是人家說一句,我就聽一句。還記得要出發之前,我們的朋友「老闆」還特別叮嚀大家,說山上很冷,叫我們得多帶點衣服,因此我們這些同學都乖乖的穿著一件比一件厚的外套上山,整個非常的給帶隊的老闆面子,但是可能我們運氣太好,一到太平山上竟然遇到當時難得的大晴天,翠峰湖超藍超美的,我們都拍照拍得很高興,但卻都忘了,山上的紫外線很毒辣,而得意忘形的結果就是…每個人都曬傷下山去。

呿~好一個「山上很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