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桃桂,你皮最好繃緊一點,有人要向你下戰帖了…」。上禮拜一根草一回家,就沒頭沒腦地丟了這句話給我,一開始我還以為天氣熱我頭暈聽錯了,接著一根草又說:「Michael說下禮拜要找你上山比劃比劃,要砸你丙級廚師的招牌…」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果然,本來無一證,何處惹塵埃。因為關於阿桃領有廚師執照這件事,基本上我把它當作人世間最大的祕密,根本就放在美國FBI的極機密檔案裡,和賓拉登鎖在一起,但事情果然人算不如天算,賓拉登藏得這樣好都會被宰掉了,更何況阿桃那天大祕密總有一天會被挖出來。因此雖然我一直都是守口如瓶,頂多只有偶爾故意拿出來給廚藝很好的盧大豬笑話我,但無奈,家裡出了一個超級爪耙子,而且一根草不知為何每次都出賣我,每次都到處去幫我樹立敵人,嚷嚷著「溫刀菜桃桂是合格廚師喔!」啊我拿證照都已經快要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不要再拿這件事出來損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既然都被下戰帖了,阿桃硬著頭皮也是要上啊!於是上禮拜天,菜桃桂就跟著一根草一起上烏來山上,參加這場麥可桑勝之不武PK大賽。

一到比賽現場,麥可桑立刻拿出手作貝果VS旺來果醬與核桃黑糖抹醬來和對手阿桃叫囂,說這只是開胃菜,等等才要真的叫我好看。立馬,阿桃不但氣勢輸人,而且立刻舉起白旗投降,因為遙想當年,在阿桃批圍巾學烹飪的時候,整個台灣社會並不流行吃貝果啊,貝果到底是什麼水果,我連聽都沒聽過咧,那更何況是自己動手做了,總之,前菜第一回合,阿桃拿到的戰績是-----『敗』。


第一回合阿桃慘敗,之後的更不用說了,麥可賢伉儷接連上場端出來的東西有:現磨豆漿、檸檬金桔汁、鮮炒高麗菜、季節時蔬沙拉、金沙豆腐湯、牛蒡飯糰、芒果冰沙、島灰…族繁不及載,更可怕的是,夫妻倆竟然還現場示範用台啤最近新出的果微醺啤酒來作饅頭,哩馬咖幫幫忙!做人可以這麼不留餘地給別人嗎?你這樣叫發廚師證照給阿桃的中華民國政府面子要往哪裡擺?一根草快去拿我的台階過來,我等一下可能需要走一下…

這場不留情面鴻門宴,我們從早上11點吃到下午3點收場,正當阿桃帶著破碎少女心準備下山回家的時候,麥可桑竟然又來了一記回馬槍,送我們鮮採竹筍和冬瓜,大概是想讓阿桃回家出糗用的吧!哼~

回家之後,我暗自拿出我民國84年取得的廚師執照,端詳了好一陣子,想說阿桃真是愧對老師,當年,我也是考一次就考上的啊!還清清楚楚的記得考試那天,阿桃還帶著菜媽為了我要考試,特別去菜市場買了兩把菜刀送我(這種禮物也太 浪漫了@@),一把是中式切菜刀、一把是剁刀,經過幾個小時的奮鬥,評分時評審還稱讚我的三鮮燴冬瓜做得很漂亮,但沒想到時隔16年,竟然被麥可桑打了個落花流水,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禮拜一,正當我悶悶不樂地在幫一根草嚕頭髮的時候,當天也是現場評審的阿斌哥打電話來關心,說他現在要去嫂嫂日記看禮拜天的戰況紀錄,然後一根草頂著一頭被我嚕到一半的頭髮,立刻阻止阿斌哥,叫他不用去看了,因為阿桃怎麼可能把自己輸得慘兮兮的戰況po上去咧!而阿斌哥果然是和我有著球友的情誼(可能是為了彌補上次阿桃在籃下被他撞飛),要一根草告訴阿桃沒關係啦,上次我煮的雞湯其實不錯喝,不用太自責,但這句話在一根草掛掉電話之後,立刻翻譯成:「阿斌啦說,上次雞湯不錯喝,但我想,他說的應該是我煲的心靈雞湯吧!」

有這種老公,你說能讓人不生氣嗎(踹!)

不過一根草倒是提醒了我一件事,他認為麥可會贏,其實是使出爛招,因為當天那些料理,幾乎都是靠著一台名喚「Vorwerk」 的食物調理機做出來的,而這機器還真是厲害,能切菜、炒菜、揉麵團、打果汁、蒸饅頭…樣樣行,除了冰箱之外,你想得到的廚房小家電功能它都一手包辦了,不過一台要價四萬多的價錢,我聽了有種衝動想去喝一罐維骨力…

既然麥可犯規在先,而我又得到一根草的背書,那本人也只好來陰的,在本部落格宣佈,烏來桂山路的烹飪武林大賽,還是由菜桃桂獲勝(舉手),嘿嘿~

(是說廚師執照四年就過期了喔!菜桃桂的執照已經過期12年了,大家就放過我吧!以後不要再來找菜桃桂PK了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