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萬~不~要~生~小~孩!!!你養小吉古就好了。」當我走進台大病房探望菜二姐時,這個從昨日清晨五點痛到今天早上八點,最後在剖腹產中誕生的新科媽媽,竟然用這句話來鼓勵阿桃這個逃避生小孩多年的卒仔,中華民國行政院內政部部長本人,當初應該直接拿個兩百萬來堵住我二姐的嘴,因為透過臉色慘白的剖腹孕婦,字字血淚控訴生產過程有多麼慘無人道時,不要說是菜桃桂了,任何還沒生育的女性朋友們,應該都會很想摀住耳朵奪門而出,大叫:「不要再講了,我不想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沒有生過小孩啦(廢話,不然一根草綠帽子還扛真久),但我耳聞過人家說的什麼吃「全餐」,好像就是從自然催生到打無痛分娩,但最後還是難逃捱一刀剖腹的恐怖過程,不要說親身經歷了,光聽就很恐怖,就像昨晚,阿桃我原本只是想打個電話問我姊要生小孩了沒,結果接電話的是二姊夫,然後我就聽到電話筒那頭傳來恐怖的孕婦哀號聲,我立刻嚇得兩腿發軟,不過為了表現我身為小阿姨的風範,於是硬是穩住自己的情緒,然後口頭上意思一下說要不要去現場支援他,幸好二姊夫很上道,叫我不用去,然後我就趕緊掛掉電話,用了一些時間坐在椅子上發抖。

天啊!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生小孩更恐怖的事,目前我還真是想不出來!!

  不過當媽的人還真偉大,因為生小孩的過程雖然痛徹心扉,但看到他那可愛的臉,聽到他來到這個世界發出的第一次哭聲,那真是無與倫比的禮物。弟弟啊,以後要乖乖長大、孝順爸媽喔!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小阿姨等你來我家和小吉古姊姊玩唷 ^ ^y

 (但小吉古姊姊已經老了,請不要揪她尾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