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爸﹔「你知道斑鳩和鴿子有什麼差別嗎?」
草媽﹔「不知道ㄟ!」
草爸﹔「鴿子每天都會準時回家,讓主人餵食,每天都吃得飽飽的,而斑鳩是野生的鳥類,沒有人餵養,所以不一定每天都可以吃得飽飽的,但是卻過著自由的生活。」

~~~~~~~~~~~~~~~~~~~~~~~~~~~~~~~~~~~~~~~~~~~~~~~~~~~~~~~~~~~~


菜桃桂上個禮拜四大概突然發了瘋,決心要跟草媽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因為大家在那兒猜來猜去、氣來氣去實在太累了,菜桃桂只是想要好好的當我自己,我想,這個要求並不太過分,越想,腦子越清晰,於是趁著勇氣還在,菜桃桂決定打鐵趁熱,要一根草帶我去車站買票,半夜三點半,菜桃桂坐著阿囉哈的車一路南下,早上八點抵達朴子草爸媽家,嘿嘿嘿嘿,草媽你接招吧,菜桃桂要反擊了….

 說來這個草媽實在有夠鳥的,我這個晚輩這麼有誠意的要幫助大家把心結解開,結果他老人家卻不敢面對第一現場,當我抵達家門時,她還刻意躲在後院假裝拾花弄草,於是草爸走到後院去把他拎出來,這種氣勢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到底誰人心虛了,哈哈哈哈~

  像我這樣乖巧不足,但還算有點禮貌的孩子,要跟長輩當面對質,其實內心還是經過一番掙扎的,尤其害怕草媽施展他的獨門絕招「見笑轉生氣」,外加「珠淚連連」,這一仗我可就真的有得打了。不過,也算萬幸,我進家門時只有草爸在客廳做著無聊的家庭代工,消磨等著去補習班上課中間的空檔,因此我們寒喧了幾句,草爸還很職業病的替我講解起「建構式數學」的原理,但天曉得,菜桃桂什麼都厲害,把數學考成零分更是我的個人強項,於是在一連串「是喔」、「真的嗎」、「是這樣算的喔」的敷衍聲中,菜桃桂歡送草爸到補習班上課去,等到草爸後腳踏出家門,現場正式淨空,成為名符其實的「女人的戰場」。

  當我在前往嘉義的途中,曾經傳簡訊給可樂,告知他我要革命的消息,而可樂也很有義氣的打電話來關切,並且問了我一個超級重要的大問題﹔「你要怎麼開場?」這個問題在菜桃桂心中也盤旋了整晚,想來想去都沒有最好的方案,我覺得,也只能見機行事了,此時草爸出門,菜桃桂的機會來了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