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待我開口,草媽先下手為強﹔「你要不要先去睡覺?」因為坐了三、四個鐘頭的車,且整夜沒睡,此時菜桃桂確實昏頭昏腦的,於是也就順從民意,想說瞇一下也好,但誰知才躺到床上,卻是怎麼翻也睡不著,整個腦子裡想的都是草媽的事,因此約莫五分鐘後,菜桃桂決定早死晚死遲早都得死,於是走下樓梯,準備來個大火拼,誰知道敵軍早就逃之夭夭,溜到隔壁鄰居家去避風頭,因此客廳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唉!誰說草媽沒心機,她大概早就打定主意留我獨唱空城計,呿~害我內心戲演了那麼久…

時間拖越久,菜桃桂內心越加徬徨,更不知道話要從何說起,晚上,一根草由於擔心我們婆媳二人上了社會新聞,於是打了通電話關切一下,當時菜桃桂正在和一根草報告今日戰況,而草媽果然關心之情溢於言表,耳朵拉得和兔子一樣長,要想聽聽我們有沒有說她壞話,掛掉電話之後,菜桃桂覺得此時不說更待何時,因此,菜桃桂的開場白就是﹔「媽,我知道你很關心一根草,但是,你的關心常常讓我們覺得壓力好大喔…」,哈,開場白是不是很遜啊,呵呵!

  唉!『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這就是菜桃桂和草媽溝通後,很遺憾的結論,因為,即使我拿出百分之兩百的誠意,但草媽唯一的對應之道就是『否認到底』,打死不承認,而且拼命轉移話題,說一些有的沒的,正當菜桃桂心灰意冷,準備放棄之際,草爸回來了,從鄰居家抬槓回來,菜桃桂的救星,回來了。

  不愧是和草媽結婚三十九年的草爸,不到幾分鐘就聽出草媽在耍賴,想用「盧」的方式蒙混過關,草爸大概也看出我溝通的很吃力,於是小小聲的對我說了一句﹔「你媽媽死鴨子嘴硬。」草媽一聽到當場有如被電擊棒揪了一下,猛地回頭﹔「你說什麼?!」草爸於是嘻嘻哈哈地,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也來個死不承認﹔「沒有啊沒有啊!我哪有說什麼…」,哈哈哈,菜桃桂看在眼裡,實在爽在心裡,老天爺終於還我公道了啊!!

  這段和草媽鴨子聽雷的溝通,只能說整個毫無交集,菜桃桂失望到差點撞牆,想說如果腦震盪還比較好過一點,不過當,半夜兩點草媽跑去睡覺的時候,沒想到精采的後半段才正式開始,菜桃桂著實沒想到受害者不只我一人,因為草爸終於撿到機會,開始敘述他這三十九年來所受的種種委屈…

  草爸說了很多,但菜桃桂為了保全他老人家的面子,在此只好跳過,不過這些勁爆的消息,害菜桃桂當場就想幫草爸寫一本『我在牢獄中的日子』一書,描述他煎熬難捱的婚姻生活,而且我只能說,菜桃桂真是個擁有真知灼見的先知啊!因為這些問題,菜桃桂以前早就告訴過一根草了,只是當時大家都覺得菜桃桂小題大作,不過事實證明,我說的幾乎百分之百命中,草爸就是最佳見證者,因為找到知音,我們倆個只差當場相擁而泣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