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八點一到,菜桃桂家的電話就不尋常的響起(通常十點前是不會有電話的,除非詐騙集團,哈~),害得一根草慌慌張張的跳起床來,恍惚間還以為電話和手機同時響起,但當菜桃桂一接起電話,答案揭曉,原來是…草媽的包裹到了。

是的,沒錯!各位親愛的草媽粉絲們,嫂嫂日記最受歡迎的婆婆單元又來囉~

上禮拜某天,草媽突然打電話給菜桃桂,說要寄包裹來我家,但因為草媽說的台語和邏輯,我大概50%聽不懂,因此也就一路「喔喔喔」、「好好好」的隨口答應,敷衍了事,想說,不知道寄包裹來要幹麻,總之,不會是寄炸彈來就好。但當一根草回家時,菜桃桂還是盡責的告訴一根草,說他親愛的母親大人要寄東西來,但到底是寄什麼我實在不清楚,因為草媽一向喜歡「搞神秘」,所以在電話裡,也一直保持神秘的只說「寄包裹、寄包裹啦!」但到底是什麼東西,始終不給我回應。

一根草根據他對草媽的了解,猜測可能是寄一卡車東西來台北,因為他下個禮拜要來台北作客,想當然,草媽出巡當然行頭不能少,不但會帶大外套、小外套,薄的厚的各來一件,出遊服、吃飯服也都要準備個好幾套,甚至小從洗衣皂,大到棉被,這些哩哩摳摳,草媽都喜歡自己帶,所以一根草還特別叮嚀我,如果哪天聽到樓下有搬家公司的工人在指揮「吼來、吼來、好!停…」的倒車訊息,準備在我家樓下卸貨時,應該就是草媽的「小包裹」到了。

但老實說,養兒子快四十年,還真不如只當五年的媳婦更了解婆婆的心意,因為菜桃桂根本只用屁股想就知道:「應該是寄粽子來啦,因為端午節要到了。」尤其草媽一向標榜:「阿細阮朴子想賀!」(還是我們朴子最好了)因此,所有的東西都是朴子最好,麵線最好、虱目魚最好、茶油最好、甚至連洗碗精都更好,所以豬肉、蔬菜、水果乃至家庭用品,通通都是「阿細阮朴子想賀!」,除了台北的百貨公司在愛血拼的草媽眼裏,比嘉義更好之外,其餘的東西都被草媽認為是次級品,說穿了,其實就是把台北當作一個物資缺乏的第三世界,尤其從他今天寄來的包裹,就可看出此人有多麼的瞧不起台北了,哈哈哈。

當一根草收到黑貓寄來的保麗龍箱時,菜桃桂趕緊拿來相機,準備見證這「媳婦比兒子了解婆婆」的歷史性一刻,我只能說,菜桃桂這行業做久了,簡直就是有見獵心喜的職業病啊,噗~

噹噹噹噹!當一根草打開保麗龍箱時,Bingo,菜桃桂真是忍不住稱讚自己:「阿桃啊,你真的太強了、太強了啊,真的、真的是粽子啦!」就當菜桃桂沉浸在猜中的喜悅時,卻越來越覺得不對勁,因為…一根草像是在掏聚寶盆一樣,除了兩包種類不同的粽子之外,怎麼還會有香魚、虱目魚肚、虱目魚丸….,滔滔不絕真是有如浩瀚的江海,怎麼掏也掏不完,而最令我們狐疑的一包,還先用廚房紙巾包著,外面再套一層小塑膠袋,這種怪模怪樣,還真是讓菜桃桂和一根草一時之間,頭上掛滿了問號。

「我猜是樟菇啦!」菜桃桂率先賭一把,因為草媽超愛養生的,貴森森的樟菇(或叫樟芝),是否她近年信奉的養生聖品。
「不是吧!樟菇哪有這麼大一包的,一兩八千,那這一包不就貴死了…」一根草不置可否,順便一邊拆開這「神祕小禮物」…

到底,用塑膠袋和廚房紙巾層層包裹的神祕貴重驚奇小禮物,是什麼厲害的東西呢?想必大家的好奇心應該不會比菜桃桂更少,你猜、你猜、你猜猜看啊,哈哈~

正所謂,狗屎運果然不是天天有,今天菜桃桂已經賭贏了「寄粽子」這一把,原本已是上天垂憐,讓我心滿意足了,但誰知道贏了粽子,輸了裡子,因為下一把如果猜對,菜桃桂簡直就可以去行天宮地下道擺攤了,草媽寄來的神秘小禮物竟然是…「三條香腸」!!

瞎密,我有沒有看錯,真的是「三條香腸」,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有點像是火藥的排列方式,擺放在廚房紙巾上,哇哩咧,難到,眼前的這三根香腸,是這世界上僅存的三條香腸了嗎?要不然,那到底是為什麼這三條香腸要這麼寶貝的用紙巾和塑膠袋一層又一層的包裹,小心呵護地寄送過來呢?是鑲金、包銀,還是根本就是故宮典藏,媲美豬肉石的豬肉香腸呢?

一根草捧著三條香腸,我們兩個面面相覷了兩秒,整個笑到倒地。

哈哈哈哈!到底是為什麼只有「三條」,而不是三十條?草媽啊!你不是怕你媳婦虧待你兒子,讓他餓肚子嗎!既然這樣,為什麼卻只寄來「三條」的份量,難道是一根草、菜桃桂、小吉古各一條,還是要我一餐只能煎一條,給你兒子吃三頓飯用的呢?草媽啊~你的邏輯到底何在,你的心思果真是深不可測,我再跟你相處個五十年,大概也猜不出來你的人生,為什麼總是這麼的(((((((不按牌理出牌啊)))))))


沒想到,菜桃桂的今日戰積,竟然就敗在這幾根臭香腸上,真的是太不值得了啦,草媽啊!你還給我一個公道啊,用塑膠袋和廚房紙巾層層包裹的神秘貴重小禮物,怎麼可以是「三條香腸」,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啦,嗚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