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餐廳一向不是菜桃桂所喜歡的工作,但為了生計,還是會偶爾為之。

我沒去過「玥飲軒」,據說這家店有台灣唯一的「珍珠奶茶火鍋」,聽起來好像很恐怖齁!但根據吃過的人說,其實沒想像中的怪異啦,不過到最後,菜桃桂還是沒吃,呵呵~不是怕喔,是泡太久了,不適合吃啦^ ^

這家店很特別的是,來的人幾乎都是外國人,而且大家似乎都很懂得泡茶禮儀,不論泡茶、品茗,舉手投足都很有氣質,這下子可讓菜桃桂頓時感到手足無措,並且恍然驚覺,我之所以無法成為文壇才女,只能成為「蚊壇菜女」,一定是因為菜桃桂本人,沒有任何一點高雅的癖好值得拿出來說嘴,什麼煙!沒抽過,雪茄!有看過,紅酒!你說玫瑰紅嗎?起司!芝司樂早上偶爾會吃,咖啡!會心悸,拒絕往來戶,茶葉,會心悸,拒絕往來戶…,逆砍砍逆砍砍,這些被文人雅士列為必備單品的喜好,完全被菜桃桂遠遠地拋諸腦後,難怪無法顯示自己的尊貴與驕傲,整個只能吃鹹酥雞配冬瓜茶來過過癮,所以你說,我有什麼資格大聲地跟大家說:「以寫文章謀生喔~~」

話題扯遠,總之,不喝茶的我,那天看到客人沏茶、品茶的模樣,卻格外享受,或許是我想到草姑丈一向愛喝茶,每次去他家裡的時候,他總是忙著燒水、泡茶,這種熱情,不知道將來,我還看不看得到。

玥飲軒的店長是一個熱情內斂的人,當時他和我分享了很多他自己對「茶」的領會,我們談得很熱切,尤其當她無意間說了「知天命」這三個字時,讓當時的我震撼不已,內心非常澎湃,但心情卻又彷彿得到平息。

是啊!孔老夫子不是老早就告訴過我們了,但,我們什麼時候會想起來呢?就是這三個字啊!「知天命」。

如果這一切,就是草姑丈的命,我,我們,都要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