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才剛過幾天,今天就是本月下台南的第二趟了,而且上一次的遊記還來不及寫,今天就迫不及待的想跟大家炫耀一下,因為,今天晚上我終於吃到,簡直讓人想把舌頭嚼下去的「阿明豬心冬粉」了^^y

說實在的,我覺得來台南的壓力很大,尤其是在吃東西這方面,如果一不小心吃到不夠好吃的食物,不但立刻會被許多人唾棄,說你真是做功課一點也不認真之外,自己也會因為浪費了胃的空間而嘔得要命,因此繼上次來台南時,我在飯店努力查資料,還漏掉很多東西沒吃,因此這次下來,就想順便想把上次找到的美食都吃一輪看看。

由於傍晚才從台北出發,因此晚上到台南時,我和一根草都不餓,一直到十一點多才出門覓食,此時我老早鎖定要來吃看看「阿明豬心冬粉」了,雖然網路上大家都說這家店要排隊排超久的,不過我想,難得下來台南一趟,阿明豬心如果這麼沒有心的要迎接阿桃我,讓我命中注定要排隊,那我…也只好排隊了…

到了店頭果不其然,店內店外的桌椅,早就坐滿了滿滿的食客,而且仔細一看更恐怖的是…大家拿著筷子不是撐著下巴,就是在敲桌子,桌面上早就擺好醬料了,但面前放「主菜」的位置都空著,感覺就是一付「林北我等很久了」的神情,讓阿桃我實在感覺很恐怖,我想,現在如果有人膽敢去插隊,我想他本人應該會直接加入「阿明豬心」的菜色陣容,想到我就感到背後一涼,順便想起黃秋生這個人物(年少時看人肉叉燒包的陰影時在太深了> <)

好啦,因為不了解當地風俗民情的菜桃桂和一根草,很傻的不知道應該要怎麼點菜,因此我們傻呼呼的等了很久,後來才透過正在認真切豬心的阿婆幫忙之下,趕緊跟老闆點菜,但這一等,也真的等太久了,我們只不過點了鴨腳翅、豬腳和兩碗豬心冬粉,等到我彭祖的鬍子都長出來了,老闆才終於一道一道的慢慢上菜。

雖然阿明豬心讓我們等了將近半個小時之久(不含吃東西),但說真的,所有的東西都沒讓我們白等,不論是豬心、豬腳或者鴨腳翅,真是好吃得沒話說,不但每個部位都處理得很乾淨,沒有怪裡怪氣的味道或「恨咪」,豬心又Q又脆又很嫩啊,而豬腳連肥的地方都不會讓你覺得很油不敢吃,鴨腳翅也是幾乎入口即化,輕輕地用舌頭喇一下,整個就骨肉分離了,害我熊熊很想加點豬腦、龍髓和腰子,全都給我上桌來一份吧!但想到可能又要等半小時之久使我怯步之外,一下子吃太多內臟,我認為明天膽固醇妹就會愛上一根草了,因此為了一根草的老身著想,阿桃只好趕緊把一根草帶離現場,然後在回飯店的路上,不停的聽到一根草在旁邊碎念「好好吃喔、好好吃喔」,一直到剛剛,一根草都還在唸唸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