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雞哥他們吃飯,因為雞哥的大兒子要去英國念碩士啦!

知道雞哥的兒子要去英國念書之後,我就和一根草商量著應該要請他們吃飯,畢竟平常受雞哥、雞嫂的照顧這麼多,人家小孩出國唸書又是大事一件,想當年菜桃桂不過是去單車環島回來,雞哥就熱情地說要幫我慶功請我們吃飯了,那你說,雞兒子出國去,阿桃和一根草沒去擺個一桌來請客,說不過去啊啊啊~

但要請雞哥去吃飯,其實有點難度,因為…雞哥雖然想法先進,但無奈他吃飯口味超老派,只要脫離他熟悉口味太多的東西,一律會被視為異類,所以雞哥可以忍受十幾年來早餐都吃同一家、同一種東西,午餐天天吃水餃,只要沒去過的餐廳或小吃,他死也不想進去。因此為了請雞哥吃飯,想來想去,我和一根草決定出一個險招… 去吃瓦城。

好啦!為什麼是瓦城咧?第一,因為瓦城分店多,而他們的水準就是那樣啊!不太容易走味,所以比較安全。第二,瓦城生意做很大,分店很多,而且好像(還是已經)上市還上櫃,有在小玩股票的雞哥,應該會比較感興趣。第三,最近瓦城有在電視上打廣告,有廣告大家會比較有印象。果不其然,當一根草說要請他們去吃瓦城時,雞嫂就說:ㄟ,是不是最近有在電視上打廣告那個 !!See~你說說看你說說看,阿桃和一根草是不是冰雪聰明啊^ ^y

  但去瓦城,其實還有一點擔憂,因為雞哥平常就不太吃酸,而泰國菜大多有點酸,所以說請一個不吃酸的人去吃泰國菜,你說這不是險招嗎?而且考慮到雞嫂吃素,能選擇的東西其實更少,不過幸好瓦城有一小張的素菜單,還算有一些變通了。

我覺得有時候一根草雖然不算遲鈍,但說到底還是阿桃比較細心啊!因為昨天一根草點菜的時候,不知道在琢磨甚麼,遲遲下不了決定,我看他搞不定主意,就幫他點了一道椰汁綠咖哩雞,因為我想,即使其他菜再怎麼酸,雞哥再怎麼不適應,如果最後還有一道菜是可以餵飽他的,應該也就不會吃得太痛苦了。而這道椰汁綠咖哩是菜爸的最愛,如果六十幾歲的老人家都可以適應的話,雞哥的舌頭應該不至於比菜爸老派吧XD

結果就不用我在這裡臭屁了,我想,整頓飯吃下來,雞哥最喜歡的非那道椰汁雞不可,光那道菜他就添了三次的飯啊,挖哈哈哈,其它管他有沒有吃不習慣,有吃飽還是比較重要的囉,齁齁齁齁 ~所以誠心推薦各為,椰汁綠咖哩是一道非常安全的料理,以後請客吃飯大家就放心大膽的點它吧,讓客人即使吃不巧但還是可以吃得飽,畢竟你要知道,被請客回家後還要自己去泡麵吃,實在是人世間最殘酷又嚥氣的一件事啊啊啊

吃飯的時候,大家一邊閒聊,雞哥就開始分享他的餐桌心得。

 以下這一段,請世界上的各位男子好好的紀錄下來,免得以後你去女朋友家吃飯,竟然被未來的岳母掃地出門,而你只能望著深鎖的大門,以及丟在地上的掃把望門興嘆,想說這家人真是莫名其妙,竟然把作客的客人請出大門?!其實,人生中有許多咩咩角角,餐桌禮儀也是其中之一,而你竟然還不知道你哪裡犯了人家的大忌了嗎,請看VCR~

(寫太多了,換下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