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要幫大家做一下功課。長灘島有三個碼頭,一號碼頭沙質最細,擁有人稱『麵粉沙』的漂亮沙灘,所以高檔飯店都集中在這一區;而二號碼頭最熱鬧,吃的喝的大多集中在這裡,生活機能最好(我現在是在賣房子嗎),不過也因為這裡是個不夜城,所以住在這邊的飯店難免會比較吵,下榻二號碼頭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再來就是我們住的三號碼頭,本來我對長灘島也沒有什麼認識,不過因為我們是用花車價格買到的行程,所以出發前雅婷就有提醒我『飯店沒有訂到很好的喔』,讓我稍有心理準備一下,但沒想到當我上網一看到飯店的樣子!!內心還是有給他小小的震撼了一下:「這不就是普通民宿的樣子嗎?」接著,我又看到旅遊書上對三號碼頭的簡介是『開發度較低,比較安靜』。


登楞!!此刻阿桃整個了然於胸了。

是的,寫文章基本上也是一種唬爛的工作,加上我又個性俗辣,所以有時候採訪遇到東西難吃,我們會寫『口味很特別,和以往的既定印象不同』,遇到老闆很機車就會寫『老闆是個有個性的人』,遇到裝潢很破爛,就會寫『裝潢風格獨具』。因此當我看到『開發度較低』這幾個字的時候,我立刻理解了作者其實已經講得超白話,他想表達的意境就是....本飯店位於貧民窟是也...> <...


好,貧民窟就貧民窟,只希望房間要乾淨,可以讓我睡得好就行。而我們這五天入住的這家ARWANA飯店確實並不高檔,它是有比較好的房型啦,但似乎輪不到我們住,而我和一根草分配到的是一間很小很簡單的雙人房,廁所上方加一個奇怪的夾藏床鋪,而飯店不知道是太貼心還是事前有先去觀落陰,竟然知道躲貓貓肚子裡還藏著一個宇多田,所以就分配了三人房給躲貓貓和阿達住,不過躲貓貓一直覺得房間大而不當,且彈簧床的彈簧也太『彈』了,躺下去都可以感覺彈簧根根分明地戳著夫妻倆的里脊肉,所以在他們的堅持下,最後兩天他們換到了一間床比較舒適的房間,還有一個小陽台,正好可以和阿桃的房間相互呼喊,所以要出去逛逛、要去吃飯,都可以像大嬸一樣直接在陽台上喊:「阿達,你們那邊還有水可以喝嗎」、「現在要出去吃晚餐了嗎」,在那裡呼來喚去,感覺實在很融入當地生活。而且阿桃和一根草還會偷偷觀察敵情,說:「ㄟ,他們燈關了,這樣我們明天會比他們晚起,卡緊來睏...」,或者是「他們房間沒動靜,應該在睡午覺,我們也偷偷睡一下好了」...諸如此類的小動作,真是無聊的女人來著,哈!


因為抵達長灘島的時候已經接近吃晚飯的時間了,所以也就沒什麼好跟大家報告的;不過有一件事阿桃一定要譙一下。那就是長灘島的沙岸位於西邊,所以看不到日初但會有超美的夕陽,所以阿桃這五天,都默默的在等待著感動夕陽出現的時刻,但沒想到,這五天以來,那個夕陽就只有給我出現在第一天,而且是在我們拉著行李,走過泥濘小徑往飯店去的狼狽時刻,才出現那幾分鐘的夕陽,哇哩咧ooxx,幸好我們手腳俐落但青菜的拍了幾張下來,不然這下子回台灣沒得炫耀,我會把整個長灘島踢破,以示憤怒,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