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竹吃完雅婷的結婚喜酒之後,一定是「衝喜」衝得太過頭了,讓菜桃桂回家發燒三天,整個人感覺都要去掉半條命,阿桃我,已經很久沒有這種大感冒的經驗了啊~~~

話說菜桃桂平常和感冒就不是啥好朋友,我的健保卡大概只有牙科醫生才有見面的福分,其他身體器官好像都對我還不錯,雖說沒有超級勇健,但不要太挑剔的話都還可以用,而一般最常見的小感冒,阿桃我敢打包票,本人一年感冒的次數絕對比一根草還要少很多,不過就像江湖傳說說的,越少感冒的人,感冒時越嚴重,阿桃我這次可真是吃了感冒的大悶虧,三天之中都和發燒同眠共枕,一下子降溫、一下子高燒,直到昨天竟然跑遍大片個台北,就是求不到一家診所可以看診的,一根草還一直大喊﹔「去掛急診、去掛急診…」,但因為上次半夜牙痛看牙科急診的蠢事,讓菜桃桂一直慚愧到現在,因此非到緊急時刻,菜桃桂真的不好意思再去打擾急診醫師了,我只能用燒聲的喉嚨在心中暗自呼喊﹔「難道台北人中午都不生病的嗎??!!!」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所有的診所,中午休診都休得這麼徹底,有的還甚至一口氣給你休到四點半,醫生的日子也太好過了吧!都這麼不需要搶錢嗎?而且說來也珍市夠神奇的了,因為一根草從下午一點就載著我從深坑出發去找診所,一路上繞過了深坑、木柵、轉到景美、再到羅斯福路上,原本菜桃桂以為有看內科的診所,應該是世界上最普及的診所了,但誰知在大台北地區,內科診所竟然「寥寥可數」,根據一根草精密的統計,據說只有「四家」,而且全部中午休診,雖然如此,一路上我們還是被騙了很多次,因為我們一路上只要看「診所」或「醫院」這兩個字就驚喜的跳一下,以為找到了,但誰知這些竟然不是「牙科診所」就是「動物醫院」,哇哩咧,你看你看啦!草菅人命啊!中午果然不是生病的良辰吉時啊…

總之,菜桃桂一路從深坑衝刺到八德路,從一點熬到兩點半,診所終於開門了,看完病吃完藥,我以為從此以後應該天下太平,還我健康的身體,但看來,菜桃桂的感冒病毒也不是好惹的,一整個晚上我還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到了今天中午,才真正能「起床」,下來走動走動。

今天因為一根草要工作,家裡已經沒有可以使喚的小李子在了,菜桃桂只好移動我的尊臀,乖乖下床去吃藥,而昨天因為小小鼻也去醫院結紮,我這個病人當然也要扛起照顧病貓的責任,一個要吃感冒藥、一個要吃消炎藥,不過可見菜桃桂燒到腦子有點壞去,因為今天中午就當菜桃桂自己要吃藥,也要餵小小鼻吃藥時,我真的差點要拿小小鼻的消炎藥一口氣倒到我的嘴裡去,哈哈哈,如果真的吃下去也不錯啦,說不定我的燒喉嚨可以不痛了哩,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