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因為天氣冷,雞哥約我們吃麻油雞,不過由於雞嫂吃素,因此由阿桃出做工,雞哥提供雞肉,再約來我們的球友阿斌哥和斌嫂一起來家裡吃飯,
後來熱情的斌嫂提出,冬至的時候要做潮州口味的湯圓給我們吃,於是乎阿桃天天都在期待可以吃熱呼呼的私家手作鹹湯圓,但不料「做郎ㄟ媳婦斗栽道理~」,冬至那陣子,因為斌嫂忙著招待公公、小姑,於是乎我們大家都心有靈犀地不敢囉唆湯圓勒?湯圓在哪裡。然後一直等到上禮拜六,我們的湯圓宴終於實現~

斌嫂的潮州湯圓果然好吃,一般鹹湯圓的內餡是用生鮮肉料去包的,因此煮熟咬開之後,有時會覺得裡面流出的湯汁油滋滋的,如果吃超過第三顆我就會覺得有點太膩了,不過斌嫂家的湯圓,是用肉餡加上其他配料炒過之後再包,所以吃的時候不會有油膩湯汁流出,算是比較清爽款的湯圓,挖五尬以。

吃過了今天的湯圓宴之後,除了肚子很滿足之外,阿桃卻是另有心得。

我個人覺得,走在當家庭主婦的道路上,真是一條滿佈荊棘又競爭激烈的職業環境,因為如果你的身邊充滿許多厲害的太太們,那就會讓同樣身為人家家後的你我,身上承受著比郭台銘想破業績還要大的壓力。譬如說以前阿桃住在陽明山時,有一個鄰居也是攝影師,他的老婆蝦米就是一個料理高手,不但輕輕鬆鬆就能做出一手好菜,而且還真是變化多端、細節講究,今天吃涼麵、明天吃手捲、後天來個南洋風咖哩,讓當時也已經身為人妻卻不做菜的阿桃,備感壓力。

再說現在的鄰居,也就是樓下的雞嫂,雞嫂因為吃素,但雞哥吃葷,兩人料理實在太難做,所以鮮少在家煮飯,讓喜歡把大家當假想敵的阿桃,烹飪壓力頓時減少許多。但人生就是這樣,這一關你輕鬆Pass,但難保下一關就不會更險惡,簡直有如參加百戰百勝一樣,一定要戰戰兢兢,不然魔王隨時會衝出來的。就像雞嫂雖然不跟我搶深坑料理天后的寶座,但雞嫂愛乾淨的程度也快讓我腦神經衰弱了,因為每次去雞哥家裡,所有的家具、家庭用品,永遠都是歸定位的,杯子一個一個在托盤裡面擺好、外套在衣架上掛好、桌面總是收拾得乾乾淨淨的,反觀我家,杯子經常左一個右一個,外套也常常亂丟在沙發上,桌面上老是有廣告傳單、空碗盤、鏡頭、鑰匙…(但回想起來,好像都是一根草搞出來的),所以這時候如果有客人突然造訪,阿桃總會一陣錯亂,趕緊把東西歸位、靠枕擺好,整個有種狐狸尾巴露出的感節,可惡,讓我如此狼狽的,一切都要感謝一根草(怒)

回到今天的湯圓宴上吧!前兩次阿斌哥和斌嫂來我們家,阿桃總是用一鍋麻油雞就草草帶過,但要回請我們的斌嫂,竟然提出要用進階班的『湯圓』招待我們,實在是讓阿桃忍不住嘴角抽動,麻油雞VS湯圓大對抗,光是講做工,我根本就不戰而敗了啊!但沒想到今天敵軍斌嫂,除了端出湯圓伺候之外,竟然精銳盡出,還陸續還端出私家臘肉伺候、豆瓣醬蒸金門小芋頭、芋頭西米露…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吃得阿桃我好想大唱阿妹張惠妹的歌,「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我整個輸得很慘~~~~~」

唉~家庭主婦的路真的不好走,到處都是埋伏好的敵軍,看來,年後我可以去104搜尋了,當OL卡實在啦~(不是Office Lady,是Old Lady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