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麻麻,麻麻密密...

如果知道我因為太空劇場而大哭的人,或許永遠搞不清楚太空劇場有何好哭的,總之,那就是我內心的黑暗角落,哭過就算了。

小蝸牛、小蝸牛,我常和楊小禎在MSN上乾吼著,說要去吃J-Ping老闆開的平價義大利麵餐廳小蝸牛,不過要我們利用出差時同時出現在台中,那機會幾乎是微乎其微,於是,既然要去科博館,那不就正好去就在科博館幾對面幾條街的小蝸牛,這絕對是老天爺賜給我們的大好機會啊!哈哈哈…

這天出發,我和可樂約好先搭捷運到七張站,然後楊小禎來接我們就朝台中前進,沒想到可樂因為那雙「犁田腿」,不但穿褲子難、走路難,更扯的是,她竟然穿著史上最難穿脫的牛仔褲要來出遠門,厚~看到她一拐一拐步出捷運站,我真是差點流下同情的淚水,這小子想玩的心,昭然若揭啊…

雖然比預期的時間慢出門,但是,我們還是在下午一點抵達小蝸牛,因為早就做好功課要點啥「前菜」,所以我們速速點了「佛羅倫斯燉牛肚」以及「鮮奶起司番茄莎拉」,只剩下的主餐頗困擾了一下,最後楊小禎的「雞肉丸子筆管麵」、可樂的「魚肉千層麵」以及我那名字勒勒的「吻仔魚芥藍菜番茄125啪克里」出線,這餐飯吃起來,前菜我個人最欣賞「佛羅倫斯燉牛肚」,而楊小禎的雞肉丸子味道也不錯,有點辣、酸酸的,讓人胃口大開,可樂的魚肉千層麵最上相,而我的吻仔魚….嗯,是可以了啦,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有點辣的,再加上芥蘭菜本來就不是我喜歡的菜,所以沒特別喜歡,再次證明,我這個人真的沒有吃的命,每次認真點菜都點到我不喜歡的,很氣ㄟ!!

因為我們加了70元,所以還有飲料、湯、麵包的附餐組合,咖哩南瓜湯很好喝,咖哩的味道不會太強搶了南瓜的滋味,麵包是老闆張嘉平的拿手好戲,當然不可能差,尤其配上他的鮪魚和橄欖油兩種沾醬真的很好吃,可惜我的胃口不夠大,麵包吃了一半就吃不下,這時如果大中在場,一定會猛晃著他那長滿鬍子和茂密頭髮的大頭說:「可惜啊!可惜!」,噗…

雖然我一進門就發現老闆娘Julia坐在旁邊,可是我問楊小禎那是不是老闆娘,她卻說不是,經記憶力一向比我好的她這麼一說,菜桃桂也深信不疑了,沒想到吃到近尾聲的時候Julia竟跑過來打招呼,還請了我們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香草籽奶酪以及份量大得驚人的提拉大米蘇,帶著一顆「吃飽了撐著」的大肚子,我們朝向科博館前進。

既然為了要補償菜桃桂的童年,再加上可樂小時候也超愛看,楊小禎也因為楊杯杯的關係成為太空劇場的常客,因此我們決定一次吃個飽…看兩部,第一部是「藍天鐵翼」,說的是一個空軍繼承祖父的職業,成為飛官進行一場空戰模擬,劇情普普通通,第二部則是名幅其實的白爛片「霸王龍---回到白堊紀」,說的是一名考古學家的女兒,幻想自己進入白堊紀,遇上許多驚奇的事物,挖哩咧,如果是我10歲的時候看,應該覺得很有創意,但是我都三十歲了,你說咧!而且啊,我就在暴龍吼吼叫以及飛機噴噴飛的時候,吃驚發現….媽喔!我看立體電影會想吐ㄟ,而且是從影片開始沒多久我就超級想吐,不過菜桃桂毅力驚人,竟然忍著把兩部都看完,出了戲院的時候才大喊吃不消,我看啊,我也就不再自怨自艾了,我就沒那個命看太空劇場啊,感傷個啥勁啊~~

因為和「民歌王子」莨凱約到豐原廟東夜市吃飯還有一段時間,菜桃桂和楊小禎實在看不下去可樂穿那世界超級無敵緊繃的牛仔褲蹂躪她的腳,於是趁此時間到季末大特價的SOGO血拼去,可樂果然不買則以,一買就敗了兩條褲子,楊小禎買了一雙氣質涼鞋,菜桃桂則小case地買了一對耳環,大伙兒歡喜地往豐原前去。

再來一點PS.
1.感謝初次見面的莨凱請我們吃東西,雖然之前我根本不認識你,但是你的歌曲在我的部落格上大聲咆哮了很久,但是為何關鍵人物都不問問為何放莨凱的歌,可樂,你說呢?
2.當一向走節儉派的菜桃桂遇上走享樂派的可樂,會擦出什麼火花呢?答案是:去楊杯杯家借住一宿。菜桃桂因為不愛花大錢,又在幾年前因為跑台中線,所以看盡台中MOTEL的百態,對MOTEL沒啥好感,不過可樂因為沒去過,所以極度好奇,但最後妥協在硬幣的決定之下,楊杯杯家成了我們的住處。好啦可樂,這次聽我的,下次聽你的囉,你愛住哪就住哪,我奉陪。
3.事實證明,做人不要太愛哭,你看菜桃桂每張照片,眼睛呈現完全浮腫的三角眼,連著三天都好不了,氣...


湯,好喝


麵,好吃


提拉大米蘇,好大@@"


看有沒有眼尖的人認出來,這是菜桃桂最喜歡模仿的某個人的動作...三峽畫家李梅樹,哈哈,夠冷門吧


這兩張票,彌補了我的遺憾....雖然電影很糟糕>"<


菜媽也很愛來吃的清水排骨麵,幫她拍一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