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當老師壓力有這麼大,大到需要聽吱吱叫的海豚音來舒壓,但對於菜二姊來說,飆高的海豚音就是很有魅力,很過癮啊!所以本週三晚間,菜桃桂就被拖去中興大學惠蓀堂,聽俄羅斯鬼魅王子Vitas在那兒驚聲尖叫。

  如果你不知道Vitas是誰,那麼電影第五元素裡面那個可怕的超高聲,大家或許有印象。總之,菜桃桂對Vitas的印象,應該也和大家一樣差不了多少,因此演唱會前一週,菜二姊就是把一張Vitas的演唱會實錄借給我看,叫我至少惡補一下,菜桃桂因此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卻驚訝的發現,去看演唱會的竟然以歐巴桑居多,那ㄟ安捏,難道歐巴桑壓力都太大了,大家都需要尖叫一下嗎!

  總之,菜桃桂抱著增長見聞的心情來看鬼魅王子演唱。

  為時兩小時的演唱會,菜桃桂本來很擔心看著看著會想睡覺,但沒想到,我不但撐著看到最後一秒,而且還比大家都還High的在那裡鬼叫亂叫,不清楚狀況的人,可能會以為我是超級大歌迷吧!哈~但其實是,我覺得台中的觀眾也太難取悅了,拍手拍得超小聲,會唱的也不跟著一起唱,不會唱的連手也懶得舉起來拍掌,挖咧…相信買票進來的人應該都算某個程度的歌迷吧,但大家是在ㄍㄧㄥ什麼,拘束的要死,這樣你們喜歡的偶像怎會唱得開心呢?你們越開心,Vitas會唱得更賣力吧!厚,我都快要憋死了。

  不過幸好,唱完最後安可曲,幕簾緩緩垂降時,台下的觀眾終於有動靜了,開始鼓譟大喊「Vitas」、「安可」,並且狂亂的拍手,而Vitas果然也蠻有風度的,最後還繞過幕簾敬禮,並收歌迷獻上的鮮花,整個演唱會算是一場精采但熱情不足的演唱會。

  讓我想起2006年看雲門和蔡國強合作的舞碼「風˙影」,不但可以看到創作者、表演者的用心,現場觀眾的熱情也讓人非常動容,兩者互動激發的火花,讓我至今印象深刻,也常常想起那長達十幾次的謝幕,每一次都激動得讓人熱淚盈框。

  希望本週末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Vitas,可以獲得更多歌迷們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