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根草很忙,除了因為他明天有一個「重大案子」讓他精神亢奮之外,還因為出版社要調圖,他不停的打開各個硬碟找圖片,但就當老公在努力賺錢時,菜桃桂還一直吵著要他把今天的照片傳給我,因為,菜桃桂今天發現了一個超美的地方,我真是迫不及待要和大家分享了…

虧菜桃桂去年因為搬家,還在宜蘭住了八個月,而且,我還好死不死的在進士社區東繞西繞(從士芳橋到進士橋http://www.wretch.cc/blog/gigu/5374828),到處散步,但菜桃桂怎麼就那麼倒楣的,正好錯過了這麼漂亮的一個地方,這就是今天讓我和一根草都驚嘆不已的…陳氏鑑湖堂。

或許宜蘭當地人對於「陳氏鑑湖堂」並不陌生,因為菜桃桂所讀到的資料裡,「宜蘭擺厘陳家」在當時可說是有頭有臉的大戶人家(擺厘是進士里的舊稱),但對菜桃桂這個外地人來說,我昨天才頭一次聽到原來宜蘭有這麼個地方,而且因為「鑑湖堂」唸起來太像劍湖山了,我還問了編輯好幾次﹔「你確定是鑑湖堂不是劍湖嗎?」實在有夠丟臉的,哈哈。

總而言之,昨天抵達鑑湖堂的時候雖是傍晚,但一彎進前往鑑湖堂的小路時,整個氣氛、整個感覺都不同了,或許是因為包圍在空曠田野間給人的感受,讓我和一根草都有種誤入世外桃源的Fu啊,因此我們趕緊把車停下來,只光是走下車來瞄了一眼,一根草就對我大喊:「我明天早上還要再來啦!」因為拍照要光線好,於是我們馬上決定隔天再來,上車前,我突然瞄到一個木頭招牌上面寫著﹔「珍古德根與芽亞太教育中心。」哇!這個計畫名稱菜桃桂雖然聽過,但老實說,我其實記不太清楚這個計畫實際是在運作些什麼,當時我只是阿呆的想著,珍古德也太厲害了,要抱黑猩猩,還可以找到鑑湖堂這麼漂亮的地方,真是太厲害了啦!哈哈哈哈~

因為昨天來的時間不對,今天我和一根草原本想要悠閒的來這裡野餐一下,但無奈兩個人太愛睡覺了,睡到中午只好務實地帶著便當來這兒野餐,實在亂沒氣氛的,不過這個地方實在太漂亮了,我們在這兒待了一個多小時,到處走走晃晃,真是美極了,不過如果喜歡熱鬧地方的人,或許覺得這兒太單調無聊,但對於懶散的我們來說,這地方還真是對了我們的胃,話不多說,我想就用一根草拍的漂亮照片給大家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