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姑丈過世之後,阿桃除了有點忙+太傷心,而沒有心思寫部落格之外,更因為某些事情好複雜,複雜到我真的有點不知該如何下這個筆了,只好停頓不寫,而其中更令我感到疑惑的,就是關於「草爸媽吃醋」這件事,讓我到現在還是依然餘悸猶存,連寫出來都情不自禁地感到手軟,很需要服用阿嬌姨推薦的''阿鈣'',來照顧我脆弱的關節。

但為了避免讓大家有點摸不著頭緒,這件事我還是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草姑丈做頭七的那個週末,一根草和我特別下了一趟朴子。因為姑丈才過世不久,大家都還處在哀慟的情緒之中,悲傷很容易一觸即發,因此當天當草姑姑看到我們特別南下時,我想,她的內心是有些激動的,於是在大家要離開殯儀館之前,她突然把我拉到邊邊,然後一把抱住我,眼淚開始撲簌簌地流了下來,此時,一根草也走上前去安慰姑姑,並且摟著姑姑的肩,說了一句:「姑姑,沒有關係,我們都是你的孩子,你不會是一個人的…」。

一根草難得有如此感性的時候,但卻無意間觸怒了草爸媽。回家之後,草爸和一根草大吵了一架,(中間略)…

雖然吵過之後,兩方都還算保有理智,各自留給對方台階下了,不過阿桃隱隱覺得草爸應該是餘怒未消,只是強忍下來而已,因此當晚我趁著草爸還沒睡,坐在床沿記帳的時候,特地來跟他道歉,希望他不要跟我們這些不懂事的小孩計較(天啊!我身段不會太軟了嗎???這不是菜桃桂、這不是菜桃桂…)

因為當晚的談話,我十足肯定,草爸媽是在吃草姑姑的醋。他們或許也很想,但卻不敢跟自己的孩子摟摟抱抱,而姑姑卻可以。兒子幾乎沒有跟他們說過什麼肉麻的話,但卻體貼地安慰姑姑。姑姑在他們面前表現得很堅強,但看到我們兩個晚輩卻真情流露…。以及或許草爸媽和其他兄弟姐妹間,過去有些相處上的摩擦,因此他們對於這樣的狀況吃醋不已,或許還警覺地認為:可惡,我兒子要被搶了…

好。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了,所以智商180的大家一定可以猜到,為何菜桃桂又想回朴子,但又不敢回朴子,因為實在是…本人其實也不是什麼處理醋酸的高手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