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拖沙沙的北海道遊記,今天要來乘勝追擊,放送第三彈。

那,我該來說什麼呢?嗯…………………不知道!哈哈~因為昨天一根草已經警告我叫我不要再寫冰點了,他說沒看這部小說的人,看起來會很沒Fu,而且我最近工作上被改稿改得很兇,所以我只想當隨波逐流的俗辣,人家想看什麼就寫什麼,還是不要當一個有主見的人比較安全,我想,公務員的心態應該就是這樣吧(大家應該看不出我對公務員有他媽的不滿吧,哈)

我覺得我們運氣很好,碰到一個挺會講故事的導遊,他不但在日本求學多年,而且因為念書時候為了籌自己的學費,做過許多工作,像是洗碗、端盤子這算入門款,後來還去酒店當經理,賺了不少錢,但因為學長看不下去,覺得他繼續在這種燈紅酒綠裡生活,一輩子應該就會沈淪下去,所以帶他進入導遊的領域。那個年代台灣人是很媚日的,只要上面印有Made in Japan ,就是高檔貨的代名詞,所以他除了當導遊可以賺小費之外,更大的收入來源,就是遊客託買的家電啦、日用品、干貝鮑魚甚麼之類的,從中抽取利潤,而那時後能出國的台灣人,都算是有經濟實力的,買東西絕不手軟,旅遊日本的團費可能幾萬塊,但是買東西的消費金額竟然可以上達百萬之譜, 想當然,導遊也是賺得荷包滿滿,讓他順利在日本念完書,也因此繼續擔任導遊這個工作。不過後來台灣人對於出國已經不再那麼稀奇,資訊發達也讓大家買東西越來越精明,所以台灣人的消費力已經被大陸人取而代之,現在在日本當導遊要賺錢,就要帶大陸團,油水才會多咩!

怎麼講到這邊去了?喔!因為我想到導遊蠻會講故事的,像是等等要去的女子修道院,導遊就介紹了天主教一開始在日本傳教,是受到政治力迫害的,詳細情形偶忘記了,總之,那段歷史影響到現在日本人信奉天主教的依舊很少,算是少數民族,但是你在日本卻可以看到許多教堂,但是這些教堂你以為是作禮拜、聚會用的嗎?其實不是喔!因為日本人很嚮往教堂婚禮,所以這些教堂是用來結婚的啦!

離開女子修道院,我們就要去函館看夜景,這函館夜景我二十年前應該也是看過的,但說真的,我竟然一點印象都沒有,年輕時候的我,真的好無感喔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