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 天氣:晴(一開始而已)
 成員:菜桃桂、楊小禎、可樂許、阿爛
成員特色:四個成員只有一人不使用藝名
 路線:五峰旗→聖母山莊→三角崙山,原路折返
 時間:9小時(含休息)
 標高:三角崙山1029m、三角崙東南峰1000m、聖母峰910m

  好,這話不知該從何講起,今日菜桃桂抱著「不舉」的兩條腿,坐在書桌前回憶昨天發生的事,往事歷歷在目,想得我差點眼淚直直落,我從沒想到加入登山界以來,會面臨這種人生變故…

  話說4/22,菜桃桂和一跟草去五峰旗玩耍,一不小心發現了聖母步道這個我前所未聞的國家森林步道,因此回家馬上昭告眾親朋好友,希望哪天相約一起來爬「小郊山」,回家搜尋網路,看了山友們對聖母步道的敘述,菜桃桂因為怕出意外,非常堅持一定要有人帶我們上山,因此有著顯赫爬山資歷以及真正嚮導資格的阿爛叔叔,有幸出線來陪爬,誰知聖母步道並不困難,真正陷我們於水火的,竟是那當初我以為會是救星的阿爛叔叔啊~~

  這天從宜蘭坐火車出發的菜桃桂,與大家相約礁溪會合,然後搭乘楊小禎的車往五峰旗出發,9:17,我們上路。

  不知是否為了醞釀下午的大豪雨,今日上午的天氣熱得像是一位正在生悶氣的小姐,真的是憋壞了!害得我們沒走多久的路,早就全身溼透,不用說穿什麼排汗衣了,因為即使不穿也排得不夠快呀!尤其是從五峰旗到聖母步道登山入口的這段產業道路,既冗長又沒太多令人驚喜的美景,除了飽讀詩書的阿爛叔叔不時停下來幫小花小草認祖歸宗,以及非常善盡導遊責任地解說水文與地理之外,絕大時候我們都低著頭苦走,對於許久未爬山的可樂許,此時菜桃桂其實有一點自責,覺得安排了一段不夠精采的登山之旅招待她,好里加在,今天下午這些精采不足的份兒,即將整個還給可樂許。

 抵達聖母步道入口,也就是通天橋前,我們稍事休息就往聖母山莊,而這條步道之所以命名為聖母步道,上面又有個聖母山莊,就是因為據說以前曾有山友在山上迷路,由於聖母顯靈才得以順利下山,撿回一命,所以這條步道就成為天主教徒們的朝聖之路,也順理成章命名為聖母步道。沒想到顯靈之說不分宗教都是愛用者呢!

  有別於產業道路的碎石子路,接下來的這段路大多是土石階梯,一層層的可把我們爬死了,此時菜桃桂果然有體會到,平常有騎車真的有差,以前我只要看到這種階梯一定哭天搶地,但今日走來似乎沒有以往的痛苦,不過汗水狂流真的不假,眼睛進水到我以為在海裡游泳的境界,痛的咧><

一開始,我們以為只有1K+400公尺的路程,沒想到大家都記錯了,原來是1K+600的,害得好不容易挨到400公尺的可樂許再也忍不住肚子的飢餓感,竟然蹲在草叢邊就啃起她的午餐,看得我也是口水直流,覺得此生肚子從沒叫那麼大聲過的,在阿爛叔叔一聲聲「到了!到了!」的欺騙之下,聖母山莊終於到了…




















離開休息站不久,就聽到有人哀嚎說他的保礦力不見了,你看看你看看,在這裡啦!阿爛先生,就說老人家記性不好要多吃銀杏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