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只有半天就要告別北海道了,沒想到四天過得這樣快呢!

最後一天可惜太陽不賞臉,竟然整天都在下雨,但其實無所謂啦!下雨的小樽也蠻有味道的,不過也因為如此,遊客都跑到店裡去買東西了,而阿桃原本沒想要買什麼,導遊說很多遊客會來這邊買音樂盒,一聽是音樂盒,我整個人都冷掉,因為菜桃桂好像從來沒有喜歡過音樂盒這種東西,於是我想說那就看看就好了吧!

但,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驚奇,你本來以為如何又如何,等到時候到了,總會發生令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像菜桃桂以前就覺得姓吳的人真的很倒楣,取的名字都不能朝正向的意義去發展,像吳聰明,就是不聰明,吳美麗,就是不美麗,吳可愛,叫做不可愛,所以一根草小時候被取綽號,台語就叫做無牙刷,草妹名字的台語發音,就叫沒抽煙,真的蠻雖的,但因為我這麼想,所以後來我就這麼… 幸運地嫁給姓吳的一根草!

然後我以前也覺得不吃牛肉的人好煩喔!每次大家要點菜,都要為了他們不能點牛肉料理,整個很喜歡搞特立獨行,但是事情就是這樣 … 我嫁給一戶全家都不吃牛肉的人,而且更過分的是,這家人除了不吃牛肉,凡是民間流傳比較冷,比較毒,或者比較怎樣的食物,像是西瓜、芒果、荔枝、魷魚這一類,都是他們的拒絕往來戶,吃就吃還規矩那麼多,我真的很懷疑,草家吃飯的時候,要不要人人從頭上拿出一根銀製的髮簪,插到菜裡看有沒有毒哩!

所以各位真的不要太鐵齒,鐵齒的結果就是莫非定律一定找上你。然後我在小樽就是又見證了一次莫非定律的偉大;不是說我不喜歡音樂盒嗎!然而當我在小樽音樂盒博物館逛的時候,某個東西竟然煞到我,而我還當下立刻就決定讓它成為我的真命天子,尬的!!我到底買了什麼東西啊?


不是音樂盒喔,我沒這麼浪漫,我買的是……………更浪漫的音樂旋轉小木馬,哇哈哈哈,真是見鬼了,所以說人不要太早立定志向,路上總會出現許多小石頭來驗證莫非定律給你看的,因此大家日子隨便過過 就好,真的不要太認真啦 ^O^

在音樂盒博物館中邪後,阿桃我想必恢復了正常,因為後來我去看有名的北一哨子館時,就覺得走可愛風的玻璃飾品和用品真的不合我的胃口,因此我也就什麼也沒買的和一根草去吃冰淇淋了。

是說一根草和我比較起來,水準真的不一樣,我在那裡俗氣的買些哩哩扣扣,結果人家一根草進去六花亭這家點心鋪時,一堆包裝超可愛、超誘人的餅乾都沒有讓他心動,唯一讓他掏出錢包的竟然是…明信片!!係滴,因為店內好像也在做某畫家的展覽,所以一根草就去買了畫家作品的明信片,哇咧也太有藝術氣息了吧!是說我們人在外頭,不會有人知道你是攝影師,你就放輕鬆,不要硬要ㄍ一ㄥ出有藝術氣息的樣子~O~K~( 翻白眼)

買了這個旋轉木馬之後,我超開心的,回台灣之後,只要誰上了MSN ,我都趕快跟大家炫耀說我買了個旋轉木馬,就在這一片喜洋洋的歡樂氣氛中 卻出現一個人,連假裝說旋轉木馬很可愛也不願意,而且毫不保留的表現出她超討厭我這東西的樣子,只要我一轉動下方的輪軸,旋轉木馬開始叮叮噹噹的奏樂,她就氣得一邊吼叫、一邊踱步,好像恨不得立刻要把旋轉木馬劈成兩半一樣,整個太傷我的心,那個人不是誰,正是 ……………………………………小吉古是也。

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音頻的關係讓貓咪耳朵不舒服還怎樣,總之我每次轉動旋轉木馬,就會看到小吉古在那裡氣得喵喵叫,覺得超好笑的,小吉古為了你,媽媽也是可以不要玩旋轉木馬的啦,但那你要每天表演一邊踱步一邊喵喵叫給媽媽看,我就放過你啦,哈哈哈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