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原本業績普普,但在接近尾聲的時候突然拉了一個尾盤,害我近來都沒有時間做飯給一根草吃。原本我也不以為意,因為一根草總是告訴我說:「沒時間做飯出去吃就好啦!」所以阿桃也就很有心的把這個官方說法給他聽進去,想說人家也沒在稀罕你做的飯菜,不用太在意啦。但沒想到今天晚上,一根草用有點暗示的口氣跟阿桃說:我們的鮭魚吃完了嗎?而且在間隔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內,突然又說:上次你做的那個雞翅粉好吃捏...

天可憐見!天可憐見啊!!阿桃我終於出運了,一根草終於肯定我的廚藝啦啦啦啦啦~~~~

話說阿桃現在之所以會開始努力做飯,一定要感謝一根草那改做直銷的朋友,因為當他們夫妻倆以半恐嚇的方式告訴我們,說我們作息多不正常、飲食多不健康、壓力多麼龐大,一定要服用xxx的健康食品,才能保養我們逐漸老去的身軀。原本阿桃和一根草也以「試看看沒差」+「支持朋友」的心態加入使用產品的行列,但沒想到過了幾個月發現很不對勁,不是說產品不好,而是這些產品怎麼用都用不完,而且還每個月還要有固定消費的點數,哇哩咧我們家才兩個人,是要能多會吃健康食品、多會用清潔用品,因此我們就像朋友提出了退出的想法,但朋友不但沒有把我們的理由聽進去,還一直說服我們,說現代人的飲食多糟糕,一定要吃保健食品才能均衡營養,還舉例說現在的胡蘿蔔和以前的胡蘿蔔營養價值已經大相同了,以前吃一根胡蘿蔔所獲得的營養素,現在可能要吃12根才能獲得....balabala

我覺得我們的朋友一定對我們夫妻倆認識不夠,因為,原本我們只是想和平退出會員,但是經過訓練有素的直銷式轟炸洗禮,整個激起我們夫妻倆反抗之心,不但吃了秤砣鐵了心的說要退會員就是要退會員,而且阿桃還在心中暗自發下毒誓:「好你媽的xxx,我一定要證明,沒有吃你家的產品,我一定要過得更好!」

從那一天起,阿桃家正式加入了國民健康局「天天五蔬果」的示範家庭。

每天,我盡量讓我們倆個都吃三餐(可見以前多不正常),一天至少要吃三份蔬菜、兩份水果,有時間就去運動、盡量十二點前去躺平、出門要帶開水、開始自備筷子...,雖然沒有辦法立刻就把每樣要求都做到最高標準,但我只能說,比起以前分數只能打20分的養生生活,阿桃已經幫我們兩人調整到至少有60分的水準,尤其那陣子剛好採訪了營養師,所以我更偷偷地在飯菜裡下功夫,不但要五種蔬果,最好還要五種顏色,且天天給他換式樣,然後還在一根草不會明顯發現的範圍之內,改用苦茶油炒菜,不然就是用水炒而不用油炒的方式,少吃豬肉多吃魚,雞肉還比豬肉好...總之,老娘就是拿出我的戰鬥力,力抗直銷xxx。

 在阿桃的堅持之下,那陣子,阿桃與阿草還真的似乎特別健康,尤其菜二姊沒拿走的滴雞湯,滴滴精華更都進了一根草的肚子,我感覺那些時間,一根草看起來特別紅光滿面,每天精神奕奕,彷彿都可以去拍深浦養肝丸的廣告了呢~

或許我們的養生神經在那一刻被挑起,因此雖然最近有稍微比較沒空照顧身體,但我們還是比之前20分的生活還要好了;而上個禮拜天,當一根草帶我去龍潭湖走走的時候,我們倆竟不可思議地被路邊賣老薑和牛奶埔的小地攤吸引!!

拜託,買老薑和牛奶埔!你確定這是年輕人該做的事嗎?年輕人即使願意去爬山,不應該是在可愛的行動咖啡車來一杯卡布奇諾,不然就至少在香腸摩托車打一條香腸嗎?怎麼會是去買這種只有老阿伯和歐巴桑才會感興趣的野生山土產之類的,我和一根草實在是老得可以啊!

總之,一根草因為聽到老闆娘說牛奶埔可以顧筋骨,而我聽到老薑可以補冬,然後兩個人就失心瘋的和另外兩組歐巴桑、歐吉桑搶買了起來,然後帶著一包切好的牛奶埔和老薑,以及一罐不加糖的農家自煮仙草茶離開。

路上,我們聞到後車廂不停地飄來木頭被劈碎,並且混合碎葉子的氣味,兩個人互看了一眼忍不住大笑,哇哈哈哈,我們兩個好像真的變成那種去爬山的時候,喜歡順便在山上亂採草藥的老人,然後拿這些神奇藥草回家燉湯,癡心妄想會病痛全無、長命百歲,整個也太早怕死了吧!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