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走了,離開世足盃了,能說什麼呢!哇哈哈~~真是大快人心!!

  韓國隊留給世界球迷(至少是我個人)的衝擊,不是在2002年時殺進第四強,留下的是一連串的詭譎、賄賂和種種不法勾當,於是今年,我們都再次聚集在電視前,等著看韓國的紅魔鬼會在發生什麼奇蹟,感謝瑞士隊,讓我(我們)的夢想成真了!!

  瑞士第一球的進球,沒話說,毫無疑問得分了,但是第二次的進球,徹底擊潰韓國隊,這球非常可疑的越位進球,事實上在電視重播的鏡頭中,是韓國隊員自己的「助攻」,讓瑞士隊的佛雷順利破門。
 
 我不是專業球評,事實上我也不是很懂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這顆進球是否算數,不過,瀏覽網站上的專業球評,這顆球雖然有異議,但按照國際足聯的規則,則肯定了主審裁判的斷定是沒有錯誤的。於是就這樣,有機會入圍前16強的唯有的兩支亞洲隊伍---日本和韓國,全都打包回府了。

 雖然我也很想幫亞洲隊伍加油,但就是無法忘記02年韓國帶給亞洲人的恥辱,雖然晉級前4強,但,那更證明了同為亞洲人不想面對的羞愧。還記得當年的捷克一遊,在舊城廣場遇見韓國觀光客,他們竟然對著我們比出「第四名」的四根手指頭,當時的我,真想用五根手指頭的一個巴掌賞回去,他們竟然可以對自己不名譽所得來的榮耀而毫不在乎,只在乎結果,不在乎過程,這,真的是韓國人特有的「驕傲」啊!

  平心而論,我覺得兩支隊伍的踢球其實都不好看,韓國隊感覺上像是有勇無謀的莽夫,一心一意只想剷球、搶球,唯有體力實在很驚人,但卻沒有創造也沒有把握絕佳的射門機會,而瑞士隊也沒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技巧,因此整場球賽看下來,高潮不多,比賽中場,我還多次跑去洗衣服、晾衣服,果然是半調子的家庭主婦足球迷,形象還真有點不協調。話說回來,或許我個人偏好巴西、阿根廷那種愉悅、輕快的球風吧!希望在全力搶攻之下,有更多讓人賞心悅目的節奏與技巧,而不是一昧的強取豪奪。

  我相信,經歷這一戰韓國人認為「不公平、偏袒」的戰役之後,下一屆的世足盃,韓國應該更會想盡辦法爭取勝利,如果這一戰讓他們吃到苦頭了,下一屆,希望他們能拿出讓人心服口服的本領,再見世足盃。


P.S最後這一段是我在恢復理智之後寫的,要不然,當我上網去瀏覽新聞,看到韓國報社針對瑞士v.s韓國一戰的評論,簡直可以氣到爆,我說韓國人啊!可以再over一點,什麼「真正的勝利者是韓國」、「我們的世界盃16強是被裁判奪走的」、「裁判的判決損害了FIFA的精神」….,在罵別人的同時,怎麼不回頭看看當年的自己,想想你們對和你們對戰的隊伍做了些什麼事。
http://2006.sina.com.tw/go/2006-06-24/0714_36501.shtml
如果你火氣還不夠大,可以來看看這篇報導,包準你氣到一命嗚呼、二手比幹、三娘譙子、四腳朝天、五胡亂華、六畜興旺、七孔流血、八大電視台…. 掰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