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2水災發生前,也就是在這次的夏日員工旅遊中,廬山正好是唯一我們有計劃要去的地方,原因無他...因為在電視購物裡買了住宿卷啊啊啊!日期只到6/30,那你說不用掉行嗎?結果誰知道人算不如天算,離開廬山之後沒多久,廬山就在612水災中被淹了。其實我們下榻廬山那天,當晚新聞也正好播出廬山要封村、遷村的消息,讓我們好有臨場感,感覺好像司馬遷附身,來廬山最後一遊,順便寫下廬山史記一般哪 XD


離開車埕之後,我們就一路往廬山前進,中間雖有經過日月潭,但我們只有在向山遊客中心停留一下,因為那個建築看起來很特別,就想要去拍一下假掰照,而且我和一根草就在那裡默默討論,為什麼這裡會有一個拿摸漂亮的遊客中心呢?一定是為了要向大陸客宣示我國國力吧!可是那天全場我們沒有碰到任何一個大陸客,倒是看到有出家人搬了一張桌子在那裡和泡茶聊天。看到這一幕,一向見不得人好的菜桃桂立刻心生不平,想說為什麼出家人可以搬張桌子在那裡野餐,而且桌上還放著小瓦斯爐,就是土雞城用的那種小瓦斯爐,上面還徐徐地燒著熱湯,感覺好像很好喝。我越想,醋罈子就越滿起來,於是回頭跟一跟草說:「喲~你看,真是悠閒吶!我想裡面的鳳梨苦瓜雞應該很不錯吃吧...!」一根草立刻巴了我的頭一掌,說:「這位施主請不要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那裏面明明是巴西蘑菇竹笙三頭鮑煨雞湯!鳳梨苦瓜雞是我們凡人吃的,你不懂啦!」哈哈哈哈!於是兩人手勾著手,以幼稚的跑跳步,離開了向山遊客服務中心...


又開了好一段路到了廬山之後,我和一根草就立刻去Check in,因為房價不菲要給它好好的利用一下,尤其一根草真的很愛泡湯自以為是楊貴妃,因此兩點進房之後,一根草就去泡他的湯,而阿桃就在有天窗但打不開的小廂房裡,做麥醫師交代的呼吸練習(那到底是個啥啊?)直到沈沈睡去,到晚上七點,兩個人才終於出現在廬山大街頭上,覓食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日的晚上,還是因為新聞出來之後,大家都不敢來廬山了,總之,這晚的廬山,街上真的好冷清,冷清到我很想向推銷「蕭瞇就」的大哥交關個兩罐回飯店買醉去,但後來我還是忍住了,因為一根草買了一杯珍珠奶茶犒賞阿桃之後,阿桃就用整個生命在認真的品嚐珍珠奶茶的美味,完全忘記了蕭瞇就這件事。各位要知道,阿桃並不是一個不想振興地方產業的人,但為何買了珍珠奶茶之後,就完全無視蕭瞇就的存在呢?實在是因為對於一個一碰咖啡因就會心悸到大鹿亂撞的人來說,珍珠奶茶實在是有茶堪折直須折,既然一根草特赦阿桃我今天可以喝珍珠奶茶,那我當然要用力的給它「速」下去,不然,誰知道我的下一杯珍珠奶茶,會不會在30年後才出現啊(淚奔~)

 












 






照片來源: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