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您不是最滿意,但是,您笑得還蠻開心的呀!楊小姐,呵呵~~

 
「我要吃壽記,我一定要吃到壽記,壽記好好吃喔,我一定要吃到…」,翻來覆去,覆來反去,在台灣還計畫著這次的金門行時,楊小禎就不止一次跟我說「我要吃壽記」,而這句話成為當時對金門行計畫還在狀況外的我,唯一熟悉的闖關命令,問我什麼事我都不是那麼清楚,但我知道當我們第一天抵達金門時,我們就要衝去吃壽記。

  在機場警局前傻呼呼地組好車後,瓊林100號民宿主人蔡小姐接了我們的行李,這兩個滿頭大汗的傢伙二話不說,就往金門最熱鬧的的金城鎮前去,原本以為香噴噴的廣東粥已在不遠處等著我們,誰知道一出機場,迎面而來的竟然就是一連串的上下坡路,騎車沒有熱身就容易抽筋的菜桃桂,馬上在心裡默默地哀嚎出來,不會接下來這幾天都要騎這種上坡路吧(昏)…

為了「吃」而勇往直前的兩人,挨著沒吃早餐、組車還騎車的超餓肚子,好不容易進入了熱鬧的金城鎮,楊小禎熟門熟路地拐彎進巷,看到壽記的老闆還在店前和粥攪料,原本內心才正要大喊「太好了,還沒收」,沒想到壽記的老闆就硬生生地潑了我們一盆冷水「今天沒有了喔!」,眼前頓時一片漆黑,還來不及搞清楚是太餓還是太傷心,就已經被楊小禎帶往「科記」去了。

 話說「科記」也是一家賣廣東粥當早餐的店家,但口碑和名聲都沒有壽記來得響亮,不過,既然壽記離我們而去,此刻又餓著肚子的我們,當然相信遭受飢餓時人性內心底層最深刻的呼喊,那也是一句廣告名言:「''科記''始終來自於人性」,所以,到科記吃粥去吧!

 「吼!我要吃山粉圓」,這兩個遊客果然是來亂的,走到吃粥的地方喊著要喝冰的,這實在是因為受到太多刺激又被曬得頭昏眼花,看到科記的店頭上貼著「山粉圓」幾個大字,馬上嚷著要吃山粉圓,老闆果然很上道,廣東粥前腳還沒上桌,山粉圓後腳就已經先進了我們的五臟廟,齁齁齁,好涼、好暢快啊!

 西哩呼嚕把粥吞下肚,科記的老闆看我們是外地來的,還和我們閒話家常了一番,並推薦我們明天下午一定要來看看金門最熱鬧的城隍祭,當時菜桃桂真的亂心動一把的,一直暗自計畫要如何把楊小禎拐來看戲,而這個念頭到底有沒有完成呢...


待續...


來人啊!先來一碗清清爽爽,冰冰涼涼,甘甘甜甜,柔柔滑滑的山粉圓吧


好粥到...


這位小姐,你怎麼第一天就有倦容了,而且還是第一天的第一餐耶><"


和有名的邱良功母節孝坊來一張,壽記和科記就在這附近喔


兄弟加油,這幾天就有勞您多照顧了


到模範街晃晃,本想和大砲彈拍一張,但金門特產阿兵哥一走來,菜桃桂馬上轉移注意力,叫楊小禎快拍快拍:P


假裝悠閒騎車逛大街


沒想到來金門的第一張風獅爺,竟然是和假的一起拍耶,呵呵,人生真是不可逆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