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盆草...


好不容易等到可樂那不爽的爽報放她假,我們終於又有機會去吃頓飯了。

雖然說抱怨對身心不好,但菜桃桂也不顧朋友們想不想聽、愛不愛聽,就是喜歡在朋友面前痛快數落公婆的怪異之處,說得我好爽、好痛快啊!

這天我們來吃的,是全台北最有名的一條小巷子「216巷」內的食草植物涮涮鍋,聽聞其名就知道,這家店就是要你來吃草的啦!因此端上來的主菜不是肉盤,而是那像一朵盛開花朵的「菜盆」,有什麼紅番薯葉、白甕菜、土巴參….一大堆的,墊桌的桌紙是有清楚的寫著每個植物長的樣子、名稱、功效等等,但是如果連吃頓飯都還要按圖索驥,那也太過辛苦,於是菜桃桂就這樣呼嚕呼嚕的吃下肚,整體而言滋味清爽但不是清淡,感覺自己像一頭牛一樣低頭啃食草原上的各種草類,不過最後下鍋的麵條也太鹹了一點,不但把湯頭搞得我不敢再喝,連麵條也鹹得吃不了全部,除了這點有待改進之外,其他的我覺得還算不錯,對養生有興趣的人應該會喜歡偶爾來這裡吃草當頭牛吧!

說到養生,每每讓菜桃桂咬牙切齒的,當然就屬草媽囉哩八嗦的養生之道,而這天等公車下山時,和一同等車的鄰居歐巴桑聊起天來,更加深菜桃桂當個逆女的決心,我絕不要被你的養生之道控制…….(呼喊)

話說隔壁歐巴桑是標準庄腳人,別的沒有但是體力充沛、活力十足,不論下大雨、刮大風、烈日曬,都可以看到他下田勤奮工作的身影,過去老伴還沒翹辮子之前,他還可以幫著老公做粗工,扛水泥、疊磚頭,雙手舉起20公斤重的廢棄物也依然健步如飛,體力好得連一根草都自嘆拂如,前幾年歐吉桑過世,隔了一年之後,歐巴桑竟然得了癌症,起初我們也不曉得,只發現歐巴桑怎麼突然變得那麼瘦,後來在蝦米的告知之下,我們才知道歐巴桑得了癌症,難怪後來她都帶著帽子出現,因為鈷60的治療,她的頭髮早已經掉光光了。

因為歐巴桑年紀也已不小了,所以當時我們雖嘴上不說,但心裡卻有一種「她隨時準備要走」的預感,如果歐巴桑再繼續瘦下去,恐怕我們過不久就看不到她帶著孫女在馬路上閒晃的樣子了。沒想到過了幾個禮拜再次見到歐巴桑,她瘦歸瘦,卻沒有繼續瘦下去,而再過了幾個禮拜,她連帽子都沒帶了,後來,我還常常看到她在家門口的前院子打掃、作工,直到昨天我們一起站在小公車站的涼亭下等車,歐巴桑很得意的跟我炫耀,她昨天晚上凌晨才從西安回到台北來呢!我除了跟她閒話家常之外,非常意外的發現,歐巴桑的頭髮不但長出來了,而且還好多、好濃密,也因為風吹的關係,她的皺皺的皮膚上竟然還泛著微紅的頰色,氣色好到連我擦粉底都比不過。歐巴桑一邊說她這趟旅行有多好玩、多有趣,走了新疆、烏魯木齊(原來烏魯木齊是老人愛走的路線呢!)…等,一邊又說她現在下山因為等等要去「下港」,我問她,昨天晚上才回來,她不會累嗎?等等還要坐長途車呢!歐巴桑嗓音宏亮的跟我說:「吶ㄟ,哇七淘巄馬怽趟」(我去玩都不會累),而且在去新疆這一趟之前,她還去了山東玩回來,聽得我嘖嘖稱奇,實在太強了,連我恐怕都沒這種體力,更何況她是一個老人,一個得了癌症的老人。

我只能驚呼,歐巴桑的身體實在太好,太不可思議了。不過我想,或許是因為她以前就經常勞動,所以保持很硬朗的身子,當疾病來臨時,她的抵抗能力極好,再生能力也很好,所以「區區」一個癌症,是無法打倒她的。

因為歐巴桑的「起死回生」(大不敬,沒有死啦!),讓我想到草媽煞有其事的養生之道,專吃沒有醫生指示的健康食品,吞偏方、喝符水、求神問卜樣樣來,這樣的養生方法真的很詭異,而且我還記得以前我去草媽家時,看到她當她寶貝兒子不在家時,她給草爸吃的伙食之糟糕,糟到我忍不住同情草爸可以在這樣「艱困」的環境存活下來。

以前國中課本有一課,作者是誰我記不清楚(是不是羅智成啊?真的忘了…),不是有提到一句話嗎:「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運動補」,而我那在加拿大做健康食品事業的阿姨也非常認同這個觀念,她都跟我說:「健康食品確實有它的效果存在,但那並不是一個取得營養最好的方法」。我想隔壁歐巴桑真是實際替我做了一個最好的「運動補」示範,草媽啊!你別再每天哀嚎說你身體不舒服啦!媽祖看也沒用、李王公看也沒用、某神棍阿伯看也沒用,那你下次還要請哪個天降神兵來看,你才願意痊癒呢?!


後記:所以我寫這篇文章,用意就是要用來挖苦草媽的囉!哇哈哈哈,應該是吧…(噗)



我的霜降牛....不好意思喔,今天拍照很隨便滴,齁齁~~

麵口感很Q,但太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