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po出「草媽來了系列報導之醫院應張貼「草媽止步」之警語」,一根草回家欣賞阿桃大作之後,就對老婆很有信心,並且斬斷鐵釘的頭和剁斷鐵條的身體,發誓說:「這篇文章隨隨便便都可以蓋到20樓啦!」

如果各位看不懂,善解人意的老婆翻譯給大家聽…就是留言數隨便都可以衝到20啦。

但,逆砍砍逆砍砍!現在文章都已經po出快超過黃金24小時了,大樓卻蓋到第14層就罷工了,讓一根草一氣之下不帶菜桃桂去貢寮拍照,留我一人在家裡面部落格思過,唉~當一個才華洋溢又會寫文章的老婆,命真的沒有比較好(聳肩)。

不過,在繼續草媽的文章前先稍稍讓我冷靜一下,菜桃桂要想想接下來要如何下筆,才能避免讓網路糾察隊揪著我的小辮子,到處去告狀說:「草媽草媽!!你看你媳婦又在說你壞話了…」

這些人,容菜桃桂忘掉少女的矜持,誠懇地說一句話…你去X吧你!!!(糟糕,我又再次招惹到全宇宙最可怕的一種生物了~)

好,那今天就先來講一下草妹的事情好了。(結果還是跟草媽有關,哈)

昨晚,草妹在線上突然M我,問我這禮拜有沒有要回朴子,我跟他說沒有,他哥哥並沒有孝順到那種程度,然後草妹就說,因為這周末是草爸的生日,他和小草妹準備要回家去幫爸爸過生日,登時,菜桃桂立刻淚光閃閃的說,啊!真是一個貼心的好女兒,我讚賞她。但就在菜桃桂馬屁還沒有拍盡時,草妹就幾乎聲淚俱下的跟我說:「但我好不想回去喔…」

(音控!請下悲傷的背景音樂)

事情是這樣子的,近來,草妹的工作相當不順利,讓他每天都咬著黃蓮去上班,不過上過班的人都知道,上班受鳥氣是一種常態,對草妹來說也是,但不知為何,我感覺這次狀況特別不同,從草妹透露出的語氣裡,我覺得事情滿嚴重的,嚴重到她的高跟鞋已經遺留在黃河邊,右腳踏入滾滾河水之中…

然,就在這時候,做事要看黃曆的草爸媽,這次果然又順利挑到好日子,在草妹已經把繩子套在脖子上,砒霜放在水杯裡的時刻,草爸媽又立刻撲上去抱住她的雙腳,讓草妹重力加速度,超脫得更快…

吃過公務員甜頭的草媽,雖嘴上一直埋怨過去日子過得有多苦多苦,但也不可否認,中華民國算待他們不薄,退休之後他們日子確實還過得挺優的,出手之大方連兩千元一個的垃圾桶也買得下去,實在令人髮指啊!(重點是有兩千元價值的垃圾桶還被當成20元的來用,請大家用力的唾棄草媽)因此他們一直極力說服草妹去考公務員。或許考公務員對安分守己的人來說,是超讚的選擇,但別忘了,草妹是一個有個性的人,也是自尊心頗強的人,雖然不常落枕但頸子僵硬的程度也絕不會輸給客家人,你一邊數落他當初做錯決定,又一邊命令她去考試,還要拿她跟某某鄰居比,跟從前功課比她差,但現在已經考上公務員又結婚生子的同學較量,不要說是草妹了,就連臉皮厚到需要去做抽脂手術的菜桃桂,也完全承受不了,一定會在打下麻醉針之前就落跑為快。

除了考公務員,草媽又連下猛招,持續安排草妹相親,關於草妹要不要結婚這件事,菜桃桂覺得身為大嫂,我一定要出來當草妹的擋箭牌。因為,身為一個『金牌攝影師』的老婆,聽來好像還算是個正職,但真正的狀況是每天吃朴子虱目魚和三條香腸其實也是很煩的,菜桃桂隱藏內心的心聲是,我也很想嫁給企業家二代,即使是豬肉榮的兒子也在所不惜,因為豬肉榮的招牌真的掛很久了,光靠名氣就可以三代吃不完,孩子也可以含著鑽石湯匙出生,出生之後命名為「賈寶榮」(賈寶榮的來歷請查閱清朝章回小說紅樓夢),所以,草媽~快點把豬肉榮介紹給我啦!!




不過我想,草媽還是希望豬肉榮可以當她的女婿的,因此她依然積極地介紹給草妹,但很倒楣的,豬肉榮私下跟我說,他喜歡穿高跟鞋的女人,而大家別忘了,草妹的高跟鞋放在黃河邊忘記拿回家,因此,豬肉榮1號、豬肉榮2號、豬肉榮3號…都和草妹無緣,況且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草媽一樣,連連相親30幾次也不會感覺很內傷(糟糕,還是只有我覺得這樣會內傷~),然後又剛好嫁給一個人任她蹂躪、指使,又把錢全部乖乖交出來而毫無怨言的老公,ok~(草爸我待你真好,又幫你說了很多好話)

總之,我覺得草妹真的很辛苦,獨自一個人在台中為生活打拼,工作不順利但爸媽又在旁邊囉唆,哥哥不管家務事過著自High的生活,唯一的妹妹又一生順遂不懂人間疾苦,跟她說些話也有如彈貝多芬給台灣黃牛聽,難怪草妹只好退退退退而求其次,來跟我這個大嫂訴苦了(天~我真的命運太悲了,確實是個當垃圾桶的料,但不是2000元的…)

所以,草妹即使知道她這趟回去,八成討不了好,還要聽那些有的沒的的訓話,想到就煩,但因為草爸生日,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忍痛回家。

你們大家看哪!請大家來評評理啊!草妹都這麼乖巧了,我的公公婆婆到底為什麼還要不滿足呢!

對話結束前,草妹跟我說,草媽說她就是讓草妹「太自由」了,才會讓她一直這樣隨心所欲過日子,然後荒廢青春與光陰,而草媽之所以要逼她去考公務員、逼他去相親,一切都是「為了你好」…

各位親愛的爸爸媽媽們,如果你一生的願望就是讓你的孩子學會唾棄你們,『給你太自由了』」和『都是為你好』這兩句實用的生活會話,一定要好好的背誦一番喔,有一天一定會用的到的~


(PS.今日照片混搭前天去新店老街一遊的照片,啥?你問我為何要這樣做?就就就就沒素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