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一定是菜桃桂的旅遊本命年,才剛單車環島18天回來,短暫地休息四天之後,接著馬上整理行李飛往峇里島,進行應該是空前也是絕後的一根草工作室員工旅遊,從熱死人的峇里島回來,當天晚上菜桃桂馬上收拾行李,把泳衣、短褲往外丟,放進我那豪華的登山裝備…狗鐵絲、保暖衣,還有圍巾、毛帽一樣不少,隔天立刻飛往據說山上有下雪的日本,進行七天六夜不怕死的好媳婦伴遊之旅。

雖然一開始就信誓旦旦的跟大家預告,日本之行一定很有看頭,但菜桃桂在此要先跟大家賠個不是,因為我沒料到,草妹是否有看穿我的詭計,因為她一直亦步亦驅地跟在我方圓兩公尺之內,讓我有志難伸,相機握在手上也不敢伸出來拍,厚~害我懊悔死了,不過找草妹來雖然阻礙了我的大好前程,但菜桃桂也不得不說,幸好我有先見之明約草妹一起來了,否則,對草爸媽抓狂的人可能是我,而不是這幾天一直用教練姿態來管教草爸草媽的草妹了,ㄎㄎ~
日本之行第一天的行程很簡單,不過就是機場集合,上飛機睡覺,下飛機尿尿,尤其整團是平均年齡大概有65歲的老人團,尿尿這件事可說是導遊最最重視的一個行程,一路上不停的叮嚀大家等一下可以下車尿尿了,廁所在哪裡哪裡,如果這一站不上,下一次就要忍一個小時才有廁所可以尿,一路上菜桃桂雖然不停的狂睡,但朦朧中,我卻一直聽到「尿尿」、「便所」這兩個詞,讓菜桃桂內心暗暗地替導遊奏起悲歌,唉~老人團的導遊還真是不好當,對於日本廁所的地理位置真的要非常的瞭若指掌,否則怎應付得了這些老巫婆們群起攻擊,說導遊不給她們尿尿哩~

據說,之前去參加行前會議時,旅行社就跟這些婆婆媽媽們說,日本的山上已經下雪了,因此建議大家要帶保暖的衣服,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但菜桃桂以為,旅行社實在太替這些媽媽們未雨綢繆了,因為這些來自年均溫大約有20幾度的南台灣歐巴桑們,一聽到「冷」這個字,馬上就如臨大敵嚴陣以待,原本就已經緊張過度了,又經旅行社這麼一叮嚀,每個人幾乎都拿出看家本領來,因此集合當天台北氣候雖然二十幾度,但當菜桃桂一看到一群老人,各個身懷絕技,羽毛衣、防風夾克、大毛圍巾全都出籠時,菜桃桂雖然不認識大多數的團員,但一看到這種禦寒陣仗,菜桃桂馬上心裡有數﹔「啊!這一定是草媽這一團的啦!」果不期然,這些包得過火的媽媽們,一到機場就開始扒衣服,順便抱怨旅行社報導錯誤,說天氣明明就不冷啊,還要他們多帶幾件衣服之類的,唉~我說媽媽們啊,人家旅行社說會冷的是日本ㄟ,哩馬好啊,你現在還在台灣,是有必要請出羽毛衣來穿嗎?真正的天才才是你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itougai 的頭像
    caitougai

    嫂嫂日記

    caitoug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